七九

想写的东西都在梦里

[方世镜×喻文州]浮生

2.

喻文州听到了外面的敲门声,咬了会嘴唇,倒扣过笔记本,晃晃悠悠地走上去把挠门的黄少天放了进来。

“喻文州我们和好吧。”黄少天一副伸头一刀缩头一刀的气势,仿佛在说我们一起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一般凛然。

“我什么时候不跟你好了?”喻文州一脸莫名其妙。

“喻文州你这个人很奇怪我跟你讲,”黄少天顿时不爽了,“我知道你看我不顺眼你别装了,但是每次你被骂我都要躺枪我也很无辜的你懂不懂啊?讲真我真的没有看不起你,就算有那也过去了我们一笔勾销从长计议大人不记小人过好不好?现在大家都觉得我在欺负你什么鬼啊不就是pk多赢了几局嘛,我保证我不是故意赢这么多的也不是为了给你下马威真的真的……”

喻文州真是哭笑不得:“谁告诉你我觉得你欺负我了?”

“今天方队还问我来的,‘你对喻文州有什么看法’,问那么委婉干嘛不就是觉得我对你不好,想让我不要欺负你了嘛,可是我哪有。”说着说着便委屈起来,黄少天撇着嘴不开心,“还有啊你都不跟我说话,你和大药房那个王杰希聊天你都不和我说话!你们两个狼狈为奸!聊天都不带我!我给王杰希发短信他居然也不回我!明明刚刚还跟你聊QQ的居然假装自己没看到,没看到个鬼啊!”

那是人家把你拉黑了吧。喻文州的思路也跟着黄少天一路跑题,从“大家一致认定喻文州被黄少天欺负了”到“喻文州和王杰希联合起来打压黄少天”。

所以,到底是谁欺负谁啊?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总之你必须和方队解释清楚!”

解释个鬼啊。

未来的蓝雨队长此时尚未练就面对黄少天保量不保质的垃圾话不动声色的境界,现在他只想把黄少天嘴堵上然后塞进宿舍楼那个传说闹鬼的女厕所让他自生自灭去。

“吵什么么吵死了!”方世镜一声怒吼,妈的刚来宿舍区就看见俩小兔崽子吵架,老子最近烦着呢你们给我收敛点,“周末常规赛第一场打百花,你俩跟着战队去,明天下午的飞机,还不赶紧收拾东西!”说完不等两人回神,就气势汹汹地离开了。

喻文州:“……”

黄少天:“……”

喻文州:“我们和好吧?”

黄少天:“嗯。”

所以说,唯有在面对阶级敌人时,人民才能真正团结起来。

 

k市,百花主场。

众人下了飞机前往宾馆,这次一起过来的战队成员加上随行工作人员恰好是奇数,订房间的时候本应订完标间再订一间单人间,但是酒店表示暂时没有这个房型,要不把一间标间升级为大床,三个人一起住。方世镜挥挥手,抓过喻文州和黄少天和自己一间挤挤,就让其他队员休息去了。

住两个晚上,行李本就不多,黄少天和喻文州都是背着个装着换洗衣物的背包就飞过来了,方世镜倒是带着个行李箱,不过里面最占地方的是比赛的键盘鼠标。三人懒得多收拾,直接倒在床上歇息到了黄昏时分。

“你俩别躺着了,”方世镜看着对面床上睡的横七竖八的男孩子,“晚上跟着我去看一下场地,顺便和孙队他们打个招呼。”

“不去不去,场地有什么好看的,我都看过好多遍了,”黄少天一路晕机过来的,此时只想和被子谈一场永不分手的恋爱,“招呼明天再打不行吗我好累好累好累……”

方世镜恨铁不成钢,又想爆粗口,我是要你去看场地吗!是要你去打招呼吗!这死小子怎么这么不开窍!相较之下,马上挣扎着爬起来洗脸换衣服的喻文州明显就上道多了嘛。

方世镜不否认黄少天在人情世故方面也有着敏锐的洞察力,但这份敏锐更多的是来自于直觉,像是动物本能一般,可以快速的察觉到对方的情绪并作出应对,但凡遇到稍稍复杂一点的问题,脑子瞬间就不够用了。至于另一位,方世镜望着正在试图把黄少天拖起来的喻文州,这个少年可能比自己想象中更可怕。

 

看场地就是个借口,把自家两位新人拉到百花队员面前遛遛才是目的,所以在场馆遇见孙哲平和张佳乐时,方世镜的心情是喜出望外的。

“孙队,张副,你们这是散步呢?”方世镜笑眯眯的上前打招呼。

“带新人过来看看场地,小孩子刚出道,让他感受一下。”张佳乐倒是健谈,顺便把身后的小男孩往方世镜的方向推了推,“这是蓝雨的方队。”

小孩子垂着头喊了声方队。

“老方,你也是带新人过来熟悉场地的?”孙哲平也上前来。

方世镜清清嗓子:“黄少天和喻文州,准备下赛季出道的,我带他们过来随便看看。”

“黄少天?”孙哲平隐约觉得这名字熟悉,“你账号卡在神领吗?什么id?”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孙哲平一拍大腿,伸手去戳张佳乐,“夜雨声烦诶。”

“你干嘛!”张佳乐正逮着小新人教育他要勇敢不要怂,老方又不会吃了你,被孙哲平一肘子打断。

“夜雨声烦啊,就前两天暗搓搓把你小号砍了还捡走你装备的那个剑客。”孙哲平友情提示。

“原来是你!”张佳乐瞬间炸了,“把我的橙武还给我!”

“你谁谁啊我抢你什么了,不要信口开河。”黄少天嚷嚷,“就算是我抢了你装备,你个职业选手去网游虐菜好意思吗好意思吗?被我爆了装备还敢到处说!我要是你我就闷死在肚子里一声都不吭……”

“抱歉,少天比较……活跃。”方世镜尴尬地看着毫无后辈自觉的黄少天和更没有前辈自觉的张佳乐一点形象没有的互掐。

“没事,他也就这样子,”孙哲平倒是个直爽的人,伸手拍了拍喻文州的头,“吃饭没?我请你们吃米线。”

 

 

#

“就第三赛季那会啊,那时候孙哲平请我和队长吃米线,那个汤真鲜哟,超级好吃啊,后来打比赛我又去看了,那家店居然关门了,关门了!那么好吃的店怎么可以关门!天哪我觉得我人生的意义又少了一半……”黄少天趴在桌上一边等泡面泡开一边喋喋不休,从轮回的汤包说到虚空的肉夹馍霸图的海鲜。

“闭嘴!吃你的面去!”魏琛被他吵到受不了,一叉子戳在黄少天脑门上。

“哎哟!”黄少天捂着脑袋委屈,“魏老大你们兴欣是有多穷!我和队长难得来一次,居然给我们吃泡面!泡面!还是红烧牛肉味!就不能是老坛酸菜嘛……”

“再吵吵泡面都不给你吃!”魏琛懒得搭理他,转过身子找喻文州说话,“第三赛季那会你们跑了挺多地啊,吃的那么多。”

“是啊,方队带着我和少天到处蹭饭。”喻文州笑眯眯地搅着碗里的面。

那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都不到十八岁,跟着蓝雨跑主场,方士镜总是有意无意的把两人带到其他战队队长面前,聊的开心了,常常能蹭到一顿饭。那时黄少天立下雄心壮志,出道后要吃遍全联盟,结果后来正式出道了,反而没那么多时间吃来吃去了。

“就是就是,方队多好啊打比赛还带着我们,比赛完就和我们去吃东西。啊我好想吃米线啊,那家店怎么会关门呢!我好生气啊啊啊!对了昨天苏妹子安利我一家甜品店我找找,下午过去吃哦说好了说好了对吧,在哪里……”

 

魏琛和喻文州已经自动开启了屏蔽模式,开始老年人式的唠嗑。

“其实老方一直都挺欣赏你的,我是说那什么之前,”魏琛挠了挠头,“他本来想把你往自由人的方向上培养的,但是后来不知怎么就不提了。”

“我拒绝了方队,”喻文州戳着碗里小块的牛肉块,“自由人这一角色胜在出其不意,但是太bug了,联盟一定会出规则限制的,这个角色只会越来越衰弱,最终淘汰。”

第一赛季的时候,赛场上还活跃着不少自由人,恨不得人人注册个24个号,打的那叫一个乱七八糟。到第二赛季联盟就出了一系列规定,什么注册角色不能超过六个啊,每个角色的上场次数要达到一定比例啊,注册费用阶梯式增长啊,赶跑了一大堆伪·自由人,也就方世镜这样真正全职业精通的还能玩一把。第三赛季方世镜接手索克萨尔,大家更是看出来了,自由人表面上厉害,事实上只是天赋不够的选手用来弥补的手段,在职业赛场上,与其追求多职业精通,不如把一个角色练到大神级别。方世镜之后,联盟里也出现过几个自由人选手,但都昙花一现,起初的惊艳之后便迅速被打压,倒在新人墙下爬都爬不起来。如今联盟里勉强算得上自由人的也就只剩下微草的双治疗了。

“老方那时候是想好了,等你和少天成年就退役,第三赛季成绩那么差,也是他没有把所有的精力放在比赛上。其实他比你们想象中要强。”

“我知道啊,方前辈很厉害。”他知道他应该做些什么,他铺了一条路,让蓝雨走向荣耀。

 

“找到了找到了!”黄少天终于从大段的聊天记录里找到了想要的信息,“离这边不远诶,我们去吃吧去吃吧!”

魏琛瞪了他一眼:“你就知道吃。”


评论(3)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