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

想写的东西都在梦里

[方世镜X喻文州]浮生

[方世镜X喻文州]浮生

 

1.

方世镜赶到训练室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情景,喻文州的T恤湿了大半,头发上也在滴滴答答淌水,脸色惨白的看着面前的前辈,手指紧紧的抠着键盘。黄少天缩在一边不说话,小孩子会察言观色,一看气氛不对,连眼睛都不肯抬一下。

叹了一口气,方世镜还是不得不开始处理问题,首先先把主犯给揪出来:“谁先动的手?”

“我。”泼水的那位也是坦荡,“赢了魏队就觉得自己了不起了是吧?你还没有资格对着我们指手画脚!给点面子就以为自己进了战队了是吧,上次和黄少对战输的开心吗?哭了没?”

“够了,”方世镜头疼,“下午的训练你不用过来了,在宿舍写检查,训练晚上补上。文州你也是,回去把衣服换了,写检查,晚上加练。”又看一看无辜中枪把自己缩得更角落的黄少天,“少天你跟我来看看账号卡。”

黄少天一副蔫吧劲跟在方世镜身后,一直走到拐角才开始出声:“不是文州的错,他们打团战,说想看看他有多厉害就叫喻文州一起来,和他一队的前辈不听他指挥,喻文州说了还讽刺,后来输了又说喻文州自以为自己多厉害明明是投机取巧还有逼走了魏老大......”

“少天,”方世镜打断,严肃地看着面前瘦小的少年,“我就问你,你对文州有没有意见?”

“没有意见啊我哪里有什么意见,你们不就想说魏老大退役嘛,他年纪也大了状态不好很正常啊之前不是本来就说过要退了么,我其实没有很难过啦,好吧虽然有一点点,可是真的没有那么夸张。结果他们就一幅幅好像我没了什么似的要来安慰我,还非要说文州逼走了魏老大,文州哪有那么大能耐啊你说是吧?”黄少天不看方世镜的眼睛只顾自言自语,“我觉得喻文州挺好的啊,我真的没有欺负他,不过他还老不理我啊烦烦烦烦烦......”

方世镜头更疼了,挥手让黄少天闭嘴。

第三赛季即将开始,训练的计划要做,索克萨尔要赶快适应,魏琛退役了,整个战术体系都需要重建,还有最麻烦的,前队长离开前千叮咛万嘱咐的“蓝雨的未来”——眼前这个撇着嘴东张西望的小兔崽子和刚刚一脸狼狈离开的喻文州。看看百花那边孙哲平和张佳乐要好的恨不得矿泉水都要喝同一瓶,自家的这两位怎么就是热络不起来(方世镜惊悚地觉得自己的想法好像包办婚姻里的家长),蓝雨的“双核时代”任重而道远。

 

喻文州趴在桌上写检查,太冲动啦,不尊重前辈啦,什么什么啦,他不是第一次写这种东西,也不是第一次和前辈起冲突了,自从魏琛临走之前明确表示他和黄少天是蓝雨的未来之后,即将被取而代之的恐惧和不满的情绪一直都笼罩着全队,那时的联盟还没有完备的转会体系,被战队抛弃无非就是解约或是被雪藏两种结局,对于黄少天,众人虽有不满但还是服气的,横空出世的喻文州,就成了大家发泄的对象,通常为了安抚队员的情绪,方世镜都是各打五十大板,加训写检查了事,甚至会把喻文州罚得重一些,换那几个队员洋洋得意一阵子。但喻文州心里是清楚的,方世镜向着他,蓝雨需要的是他,是足以为他们赢下未来的筹码,总有一天,他会被给予足够多的权利,构建一个属于他自己的帝国,强大到可以触摸最高的荣耀。而现在他需要做的,就是忍耐。

是这么理智的想的,但少年的心也还不至于那么大,喻文州写着写着检查就把纸笔丢开,烦躁的靠在椅子上。好烦,什么都好烦,想轻松一点,和黄少天一样从一开始就光彩夺目,众人敬仰,就不用这么辛苦地承受这一切质疑和恶意了。可是他不行,从一开始就注定了他走这条路,要比别人辛苦。

喻文州直起身,捞过纸笔,随手摊开一本本子继续画之前画了一半的繁花血景,弹药专家和狂剑士背身而立,以扫除一切的姿态前进。

 

#

“喻队有好多笔记本呢,”女记者站在书架前感慨,“不过都是战术机密吧,就不偷窥啦。”

“啊,没有关系,”喻文州伸手取下一本,“放在这里的基本都是随便写写的,有点还是训练营的时候留下的呢。”

女记者好奇地翻了翻喻文州递给她的小本子,里面乱七八糟什么都有,大到荣耀地图属性,小到电话号码,字迹也是歪歪斜斜,完全不走心的那种。

“诶,”女记者突然像发现了什么,“这是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吗?”

喻文州探头看了一眼:“嗯,应该是第三赛季前画的,当时我和少天去看了百花对嘉世的总决赛,张佳乐前辈和孙哲平前辈真的很帅啊。”

“可是好像没有画完诶。”女记者把笔记本打开面向镜头,画面上百花缭乱手握步枪,嘴角一抹狡黠,落花狼藉却只完成了模糊的轮廓,草草地涂了个五官。

“可能当时有什么事吧,没能画完。”喻文州笑笑,“我还画过一叶知秋呢,但是忘记放在哪了。”

女记者一边和喻文州聊天一边翻着手里的本子,突然发现了新大陆,冲着镜头不怀好意:“我发现一个了不得的东西哦。”

“今天训练的团战输了,原因是我的技术不够成熟,指挥也不够到位,练习后前辈严厉地教育了我,但是我却忍不住和他起了冲突······

“······我深知我距离一名合格的战队成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一定要悉心听取前辈的意见,团结大家······”

喻文州想夺回笔记本,但无奈身材娇小的女孩躲来躲去,硬是不让他抢到,只能红着脸讨饶:“别念了好不好太耻了。”

女记者一侧身躲到椅子后面,对着镜头笑得喘不过气:“喻队真是太可爱啦。”


评论(10)

热度(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