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

想写的东西都在梦里

灯火阑珊处[《意外》江澄番外] 1.0










*


魏无羡又开始给江澄张罗相亲了。


“你看看,你看看,”魏无羡挥舞着被他啃的乱七八糟的猪肘子,“你以前说不找,是因为阿凌还小,你怕找的Alpha欺负他。现在阿凌都快和思追结婚了,你也没这顾虑了吧?你看着我们亲亲密密的,就没点啥想法吗?”


“你还有脸说,”江澄冷笑一声,“你都给我介绍的什么乱七八糟的Alpha!”


魏无羡瞬间闭嘴了。


“你给我整点挺着啤酒肚的老男人也就算了,离婚带娃的我也不和你计较。就上周你让我去见面的那个,”江澄一想起来就犯恶心,“一见到我就问我发情期周期,还问我最多能接受一周来几回。你猜他说什么?‘我就想找个床上的伴,其他的我不在意’。怎的?出去piao嫌贵想找我给他免费暖床?”


“哎哎,这不是被相亲网站坑了嘛,”魏无羡挠挠脑袋,“而且啊,阿澄啊,你虽然看着跟二三十似的,但年纪也到了啊……”


“年纪到了怎么了?我就是出去养两个小白脸,也不伺候这帮大爷。”江澄咬牙切齿。


魏无羡低头嘀咕:“这哪一样啊……”


“别吃了,给阿凌留点。”江澄拍掉了魏无羡又伸向猪肘子的手。




在给江澄相亲这事上,魏无羡确实劳心劳力,却总也吃力不讨好。


但这事要是全怪魏无羡,实在是有点冤。


要怪就怪江澄那堆稀奇古怪的择偶标准——首先要好看,至少得蓝忘机这样的,其次脾气要好,但也不能太木讷不说话的,比如蓝忘机这样的就不行(魏无羡听到这里已经想摔东西走人了),赚不赚钱倒是无所谓,但正经工作得有,也不能太忙,要能顾到家里。


好吧,要说江澄这样的,家世清白,长得漂亮,又能赚钱,做饭还好吃,在Omega届也是爱马仕级别的,这点要求也不算事,但接下来的条件就诡异了。


“要喜欢小孩儿,要对金凌好。”


魏无羡连连点头。这不是废话么?不然他大舅也不答应啊!


“我不会生小孩的。”


魏无羡的下巴掉下来了。


“至少金凌成年之前,我不会生的。”江澄说。


“啊我个人觉得啊,”魏无羡说,“生个你自己的孩子,和好好照顾阿凌,其实没有矛盾的啊?”


“不行的,”江澄转动着手里的钢笔,“如果有两个孩子,必然有亲疏喜恶,一碗水端不平,最后两个都顾不好。”


魏无羡沉默了。


“而且,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后,怎么可能全心全意的待阿凌呢?”


“你不会的……”魏无羡赶紧道。


“就算我不会,你怎么知道那个Alpha会不会呢?”江澄轻声说,“保证不了,那就不要生。”


一个不想生孩子的优质Alpha,那怕是要去不孕不育科打灯笼啊。魏无羡绝望了。




现在金凌长大了,不生孩子这条终于可以划去了。可对应着江澄也年纪大了,可选Alpha的范围越来越小。


魏无羡着急,江澄可不急。


他最近还琢磨着从乡下抱条狗回来作伴,只是想着魏无羡还得来蹭饭,便作罢了。


大不了一个人过一辈子,也没什么不好。




*


就连金凌都不太理解魏无羡急哄哄的要把江澄嫁出去的心理。


魏无羡苦着脸:“你懂什么啊?他说他想一个人过就真是想一个人过啊?”




只有魏无羡知道,江澄压根就不是什么事业型的Omega。


这个人实在是没出息的很,只有一家人和和美美的在一起,你要他吃糠咽菜他都心甘情愿。


江澄其实没什么梦想,家人俱在,一起心平气和的吃着饭说说话,他就觉得很满足了。


可是这么简单的愿望,却回回都要落空。


江枫眠和虞紫鸢感情素来单薄,为了两个孩子才勉强没有离婚,在饭桌上也总是说两句就吵起来。


江澄每每都是躲在一边不说话,免得被虞夫人的怒气波及。魏无羡看他红着眼睛扒白饭,默默的给他夹排骨。


“等我们长大了就好了,”晚上睡觉的时候,江澄和魏无羡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魏无羡不懂当年江澄是怎么得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的结论的,他只知道,后来一切都没有好起来。


江家父母去世后,江厌离长姐如母将两人带大。后来江厌离嫁给金子轩,金凌出生,他们真的以为一切都好了,一个醉了酒的司机又毁了这一切。


江澄做错了什么呢?魏无羡想不通这个问题,那么好的一个人,凭什么不能好好的拥有一个家呢?




如今的江澄总是被某些Omega捧为偶像,说他事业有成,经济独立,是新时代的新Omega,甚至用他来鼓吹Omega就应该不婚不育,不能便宜了那帮只知道用下半身思考的Alpha。


放屁。魏无羡心想。你们知道什么?你们以为他真的喜欢钱,喜欢权利吗?你们以为他真的享受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吗?你们以为他发着烧跑客户,大雨天带着金凌去医院是为了什么?


他不过是为了撑着这个家,把自己逼成了这样。


你们以为那个商海翻云覆雨杀伐果断的就是江澄吗?你们知道他每年生日只会许愿家人无病无灾吗?


小时候调皮,魏无羡总逮着江澄喊“澄妹妹”。他觉得这个Omega是真招人疼,将来指定被人捧在手心里。


怎么就找不到一个疼他的人呢?




心想着,魏无羡又掏出手机开始刷相亲网站。


江澄啊,你可不能跟狗过一辈子。




——————


妈呀写了个开头把自己虐哭了


我个人理解的江澄就不是什么心怀天下的人


像魏无羡那种与百家为敌替温家人说话,或是金光瑶修建瞭望台福泽天下这种事他做不出来的


他就是要个家,小时候是个莲花坞,长大了是一方云梦百姓。其他人怎么样,其他世家争名夺利,他根本不关心


只要不动到江家和金凌就行


番外就盖章了说“江澄这么不爱管别人闲事的人,为了金凌才掺和金家的事”


所以他看起来冷漠又狠厉


江澄这个人格局并不大,甚至你说他自私利己目光短浅也没什么毛病


但他确确实实的把自己的一个“家”保护起来了

评论(12)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