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

想写的东西都在梦里

意外[追凌abo]九.










其实欧阳子真的戏份讲道理应该是蓝景仪的,我主要是觉得一群同学都一个姓怪怪的……所以景仪同学就这么被我抛弃了……




*


“魏无羡你够了,这狗还没你巴掌大呢!”江澄一脸嫌弃的看着抱着抱枕缩在沙发上的魏无羡。


“蓝忘机救命啊!”魏无羡绝望呼救。


仙子不明所以,它腿太短跳不上沙发,只能直立起身子趴在边沿,歪着脑袋冲魏无羡吐舌头。


“蓝二接觅觅去了,”江澄冷笑一声,“你今天就是喊破喉咙,都没人来救你!”




“大外甥受什么刺激了?失恋了所以养条狗?”在魏无羡腆着脸对着江澄喊了十几声“爸爸”之后,江澄终于高抬贵手把狗抱走了。


“什么失恋?不就是吵了一架吗?”江澄捏着仙子的小爪子逗它,“金凌那破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还当是新鲜事呢?也就蓝思追脾气好能忍他。”


“可是阿凌很少对思追发脾气吧?”魏无羡换了个葛优躺的姿势,“这次不仅和他吵架还把人拉黑了……”


“你没被他拉黑过?我一天进出他黑名单十几回,”江澄全不在意,“气消了就好了。你跟思追说,叫他哄哄阿凌,没多大事。”


“哎,你……”魏无羡还想说什么,江澄就抱着狗去厨房了。


“阿凌分没分手你看不出来啊?”魏无羡对着厨房大吼,“反正思追说他俩分手了!”


一声呜汪的犬吠和防盗门打开的声音同时响起。


“他说我们分手了?”被江澄打发去买酱油的金凌一脸震惊的站在玄关外。




*


“你和金凌分手了?”


“不对,你和金凌在一起过?”


“不是不是,你和金凌高中的时候没有在一起啊?”


欧阳子真死亡三连。


他就是怀着一颗好奇的心来找蓝思追八卦,可是这信息量实在是有点大啊。




“你们怎么觉得我和他以前在一起的?”蓝思追无奈。


“你这不是废话啊!”欧阳子真拍案而起,“你们一起吃饭是吧?大课间一起散步对吧?下了自习还一起回宿舍是不是?你跟我说你们是纯洁的友谊?骗鬼呢!”


“你和阿菁不也一起吃饭散步回宿舍……”


“不一样!你们是一A一O!”


“你们还一男一女呢。”


“不一样的!”欧阳子真急了,“他……他可是金凌啊!”


“金凌怎么了?”蓝思追疑惑。


“金凌……金凌……”欧阳子真想了想,“哎呀,我也说不清,反正就是……金凌挺不招人喜欢的,据说和班里同学关系都不好……好像还和他们班长打过架?具体我也不知道……可是他对上你就那么好,乖的跟兔子似的,总之就是一看他就是喜欢你的!”


“他怎么不招人喜欢了?他那么好的人……”


“他就是对你好!”欧阳子真又拍起了桌子,“他就对你一个人好!不然你看,他一个Omega,还……还长得那么好看,为什么没有人追他呢?”


“怎么没人追他?他有Alpha的吧?”蓝思追喉咙一紧,“他那个时候就有Alpha了吧……”


“哪个Alpha?你吗?”欧阳子真用鼻子哼了一声,“他成天围着你转,还能在外头找别人?”


蓝思追怕说多了被欧阳子真猜出端倪,赶紧转移话题:“金凌没别的关系好的同学了吗?”


“没有!”欧阳子真斩钉截铁,“只有你只有你只有你!”




“哎,当时金凌刚找上你时,我还担心你呢!”欧阳子真一口气喝掉大半杯柠檬水,“我还以为他是来找你麻烦的!可是后来觉得,他好像是真的喜欢你……”


“他哪里会喜欢我?”


“我怎么知道他怎么看上你的,”欧阳子真说,“被他喜欢应该很幸福吧?他对其他人都凶,就对你一人好……对了,咱高考前不是你姑姑来找你了吗?就是那个时候金凌开始魂不守舍的,哎大家说是你始乱终弃,我还想问你来的。不过当时你忙的焦头烂额,也没问上,后来你就出国了,我也忘了……”


欧阳子真看蓝思追脸色慢慢变了:“你不知道?还是你不喜欢他?那你们后来怎么又在一起了……”


“我喜欢他的呀,我追了他好久啊……”蓝思追低声说。




*


金凌以为他摆脱蓝思追的影响了。




他再次回到夷陵大学的时候,错过了军训和一个多月的课,其他同学们已经打成一片,形成一个个牢不可破的小团体,似乎也没什么“朋友”的位置留给他了。


正好,他也不是那么想要合群。


他在辅导员那边给的理由是急性阑尾炎。可是看到一个漂亮苍白的Omega,站军姿的时候突然捂着肚子倒下去,血渗湿了迷彩服,信息素弥散了大半个操场,傻子才不会往某个旖旎狗血的方向想去。


金凌从小就学会不去理会其他人怎么想,多难听的话他都听过。以前他还会不服气的跟人争吵甚至打架,可是现在他不想管了,真的不想管了。


语言是不会让人受伤的,如果你不让它侵入心灵的话。


金凌安静地度过了四年。


他在宿舍呆着的时间很少,不是在实验室就是在图书馆。


江澄寄给他奇奇怪怪苦的要死的中药,他一丝不苟的喝下去。


他和同学关系很好——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确实是这样子的。有什么关系不好的理由呢?金凌大方又友善,帮忙占座点到带早饭,小组作业大包大揽一个人完成所有任务,甚至期末考试都敞着卷子给人看。连某些恶心人的谣言都不知何时从乱搞的Omega变成了渣A始乱终弃。


你能感觉到他的冷淡,却又挑不出毛病,就好像他对你好,并不是因为喜欢你,而是觉得你太麻烦,连和你多说一句话都是浪费时间。


本科结束后,金凌毫无悬念的保送到了云深大学。散伙饭,毕业典礼,集体照,走完所有流程,金凌终于松了一口气。


他回来了。回到了本来应该属于他的地方。


蓝思追是他生命里的一个意外。他用四年时间和一个孩子为自己的无知莽撞付出了代价,现在一切都结束了,他终于把自己的生活拉回了正轨。




所以撞见蓝思追的时候,金凌都快觉得老天在玩他了。


真的是“撞见”。


那天金凌起晚了,又恰逢考试周,图书馆一个空位都没有,他只好抱着电脑去了校外的咖啡馆。


快到晚饭的点,写综述写的头晕眼花的金凌从咖啡馆走出来,撞上了一个人。


如果说二十四岁的金凌比十五岁的金凌有什么明显长进的话,那就是他终于学会道歉了。


“对不起,我……”金凌抬起头。


他看到了蓝思追。




我没认出你。


我很好,很高兴又见面。


我有点忙,下次见。


我……




金凌发誓那一瞬间他想到了无数种礼貌的让蓝思追再次成为一个“意外”消失的回应。


可是他却听到自己说——


“我请你喝东西呗。”


他不是什么意外,他是命中注定。




*


“你要还喜欢他,就找他啊,”欧阳子真说,“金凌真的很喜欢你,至少以前是这样子的。”


“他没喜欢我,”蓝思追捏着吸管,“他……有别的Alpha的,就高中那会。”


“你到底哪知道的啊?”欧阳子真抓狂,“他要是有你之外的Alpha,我就把这个杯子吃下去!”


“你别管我怎么知道,”蓝思追说,“高考前一个月左右那会吧。他后来不是也不来找我了吗?差不多那个时候。”


原来是他和那个Alpha在一起了。


“那时候啊,我就记得你易感期还狂躁了,请了好几天假,我抄作业都找不到人,”欧阳子真回忆,“还好当时金凌没一个脑热去找你,不然清白都让你毁了。”


“他来找我的,”蓝思追不知道自己出于什么心态——大概是想证明自己在金凌心里还有点分量——争辩道,“他给我买的药,还打电话给宁叔叔……”


欧阳子真正在用吸管捞柠檬水里的冰块,听到蓝思追的话手一抖,冰块落回杯中,溅了他一脸。


他顾不得擦脸:“他进了你房间?”


蓝思追说:“我不记得了,我醒来就看到一盒抑制剂放在床头,宁叔叔说是阿凌留在这的。他应该是进来过,放下药就走了……”


欧阳子真浑身一抖,一个可怕的想法冒了出来:“他……走得了吗?”




————


浪了两天 想我了不


这两天琢磨了一下舅舅番外,在这里记下梗——


1.


他还很小的时候,还会因为父亲不来他的表彰会而难过的时候,就暗下决心,他以后一定会成为一个好父亲。


那一年江澄10岁。


现在他四十多岁了,既没有成为一个“好”的人,也没有成为一个“父亲”。


2.


我想养条狗。江澄说。


仙子不行,长得太丑了。我想要一条白色的小狗,长不太大的那种。毛茸茸的,很黏人的。


可是我没时间养,我没有精力再去养个小东西了。它要吃饭睡觉,要生病,要人陪。我一个人养不了。


我……我就想着,如果是两个人的话,没准我就能养条狗了呢?


3.


“艹,”江澄看着两条杠忍不住爆了粗口,“我都快忘记我还有这功能了。”


4.


“我想把公司卖了,”江澄说,“金凌我养大了,该赚的钱我也赚完了。以后我就退休了,就在家照顾孩子,给你做饭,行不行?你养的起我吗?”


5.


卖公司不是卖菜卖水果,经过旷日持久的扯皮,江澄肚子都挺起来了,双方终于敲定了一个满意的价格。


江澄得意洋洋的将六千万的估值证明拍在餐桌上:“以后我养你啊!”


想了想又摸了摸肚皮:“我养你俩啊!”


又看了眼脚边欢快汪汪叫的小雪:“还有你!”

我们四个,一家人。


6.


“叫小寒吧,”江澄累的眼睛都睁不开,“说好了姓江啊,你别反悔。江寒。”


7.


“你说‘小寒’是什么意思?”


“今天小寒?”


“昨天才小寒吧。”


“他记错了。”


“……”


“……”


“算了算了,随他吧。”


(江澄:妈的老子疼了一天,哪知道过了日子了啊!你们这群人居然一个都不提醒我!)


8.


“生是疼了点,不过照顾孩子也不是很难嘛,”江澄悠悠的吃着自己的月子餐,“我还想再生一个。”


魏无羡终于看不下去了:“你也不心疼心疼你男人!看看人家两眼青的跟大熊猫似的!你说你都干嘛了?你就喂个奶!喂个奶连衣服都是你男人给你解的!你就睡睡睡补补补!你当然不难了!你也不看看自己坐个月子胖了多少!你那身材还要不要恢复了?”




「魔道改现pa年龄真的是个大bug,修仙的活得长了不起啊」


「就让舅舅大龄产夫吧我不管了」

评论(21)

热度(3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