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

想写的东西都在梦里

意外[追凌abo]八.












仙子上线了

略短

下章就火葬场了我保证




*


金凌还是把蓝思追甩了。


——字面意义而非引申意义的那个“甩”。


他刚才狠狠发了一通脾气,然后把蓝思追扔在医院门口叫他不许跟来,现在正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


当你编造第一个谎言,就注定要再编造无数个谎言来把它圆回来。


我是傻逼吗?为什么要撒谎呢?金凌在心里狠狠的骂自己。


我应该不说话啊。


我从一开始,就不应该认识蓝思追啊。




他本来一切都会很正常。正常的读完高中,正常的考上理想的大学,正常的找到喜欢的工作,他也许会稍微改改自己的臭脾气,甚至可能会运气很好的遇到一个不需要他改掉坏脾气的Alpha,他会带他回家看舅舅,带他去看金子轩和江厌离。然后他们会结婚,生两个孩子,两个男孩太闹腾了,金凌希望是一男一女,两个小公主也可以。四个人组成一个家,一个正常的,有爸爸妈妈,有很多很多亲情和爱的家。


他幻想过。在他的幻想里,那个Alpha就是蓝思追,他真心以为蓝思追会是给他这个家的人。


从撞上抱着练习册的蓝思追给他买水道歉,到听到某些传闻开始打听这个和他一样失去双亲的同学,到死皮赖脸的和魏无羡打听蓝思追,到放下所有架子去和他“交朋友”,再到……


原来一切都是他的一厢情愿,他像个小丑一样可笑。


他那么讨好他,陪着他,在他面前收敛着脾气,那么多次主动道歉和好,算什么呢?人家不在乎啊。


哪怕他把自己的身体都打开给他,哪怕他承受着无法忍受的疼痛满足他,还不是只能换回一句充满厌恶的“走开”。




金凌不知道是什么支撑着自己收拾完所有痕迹才离开的。他喷掉了一整瓶自己的Omega信息素中和剂,尽量把床单上的隐隐血迹擦到看不出来,拿走了掉在地上原封未动的避孕套,甚至给昏睡的蓝思追盖上了毯子。他的身体太疼了,可是他也太想给自己留一点体面了。


他突然清醒了。


蓝思追从来不会主动来找他,永远都是他冒冒失失的闯进人家的教室;他总是打扰人家,每次蓝思追都是一副无奈而又包容的表情;蓝思追甚至很少对他笑,明明对着其他人都会笑的……


他真的不喜欢我。他只是性格太好,包容了我而已。


或者说,他其实应该很讨厌我吧。


我怎么会现在才意识到的呢?


金凌很快发现这个“蓝思追讨厌他”念头不是他一时的胡思乱想。


回校后金凌就不去找蓝思追了,蓝思追也没来找他。


他应该松了一口气吧。金凌思量着。终于没有人骚扰他了。


其实校园也挺大的,你不想见一个人,哪怕不刻意去躲,也是见不到的。


金凌过了一整个礼拜才又碰见蓝思追。


他断断续续低烧了一个礼拜,肚子也疼,每天昏昏沉沉的,实在撑不住了,就趁着中午去医务室和校医说自己吹空调感冒了,开了盒退烧药又要了假条,准备回宿舍睡一下午再说。


刚出医务室走了没两步,就撞见拿着食堂快餐盒的蓝思追。


“你生病了?”蓝思追看着他手里的药盒。


“感冒。”金凌还是那个借口。


蓝思追似乎被他的冷淡吓到了:“没事吧?你吃过饭了吗?”


金凌突然鼻头一酸:“我吃不下。”


骂我,拉着我去吃饭,或是质问我为什么吃不下,凶一点,怎样都可以,就好像你有那么一点关心我就行。


可是蓝思追只是沉默了一下:“那你……好好休息。”


得体而又疏离,就像对着任何一个陌生人应有的礼节。


金凌目送着蓝思追的背影越走越远,突然转身快步回到楼内,冲进洗手间。


他的胃里空无一物,可是还是不停的吐。胃酸灼烧着他的喉咙,眼泪不停的落下。


我不是在哭。他对自己说。才不值得为了他哭。




*


“喜欢就进来呗!看看又不要钱的。”一个女声突然打断了金凌的思绪。


金凌这才发现自己居然在大马路上发起了呆,在人家的橱窗前站了半天了。


这是一家宠物店,橱窗里的小狗好奇的看着这个神情古怪的Omega,尖着嗓子对他叫唤。


“我是不是吓到它了?”金凌有点不好意思。


“没有没有,它就是这样,”女孩倚在门口招呼,“哈士奇嘛,就是人来疯。你想看狗狗吗?进来看呗!”


金凌从善如流的走了进去,那只小哈士奇见他进来了,拼命对着他摇尾巴,像棵向日葵似的,金凌走到哪,它就往哪个方向转。


“它好喜欢你啊,”女孩也发现了,蹲下身逗狗,“你怎么啦?你是不是看人家好看,想跟人家回家啊?”


小狗居然十分有灵性的嗷了一声。


金凌也蹲了下来:“你想跟我走吗?”


“我很惹人讨厌的,一点都不温柔,”金凌伸出手,让小狗舔他的手指,“不会做饭,也不会照顾人,还喜欢发脾气……你跟着我不会好的……”


小狗还在吭哧吭哧的用小犬牙磨着他的手指,痒痒的。


“小狗鼻子很灵的,”店主女孩突然开口了,“它闻得出你喜欢它。”


金凌眨了眨眼表示疑惑。


“你是Omega吧?从进化学来说呢,信息素是原始人类用来传递情感的,会随着情绪的变化有所不同。不过随着人类进化,语言出现,信息素情感表达功能就渐渐弱化,人类的嗅觉不再能体会不同情感下信息素的区别。不过,小狗可以,”女孩说,“它能闻出来你是喜欢它,还是讨厌它。”


“你怎么知道我是喜欢你呢?”金凌摸摸小狗的头,“说不定我只是太寂寞,想找个伴而已。”


“有什么区别啊?愿意让你在寂寞的时候陪伴的人,难道不是因为喜欢吗?”


金凌笑笑:“我快被你说服了。可是我不会养狗啊。”


“我们教你啊,”女孩兴奋起来了,“就带它走吧,它真的喜欢你,它从来不会对其他客人这样的。”


金凌打开笼子,将小狗抱了出来。小狗欢快地钻进他的外套,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


金凌弹了一下狗鼻子:“你以后就叫小仙子吧。”


“你可真好,”金凌一边打开二维码付钱,一边和仙子说话,“闻一闻就知道人家喜不喜欢你。我怎么就没有你那么聪明呢?要不你去帮我闻一下吧,他现在到底是不是喜欢我?”


“我没钱了,”金凌对着仙子晃了晃付款成功的界面,“你跟了我,没肉吃可别后悔。”


仙子嗷呜了一声,又拱进他的衣服里了。



评论(10)

热度(2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