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

想写的东西都在梦里

[犬狼]狼与狗 2





伏地魔杀死了詹姆和莉莉,自己也被哈利身上爱的魔法吞噬。


凤凰社找到了叛徒,彼得被关进了阿兹卡班。


一切都结束了,幸存的哈利被西里斯收养,和自己的教父以及莱姆斯生活在一起。




2.猫头鹰




“有我的信吗?”莱姆斯一手抱着哈利,一手将门带上。


“没有,尽是些糖果店的广告,”西里斯正在收拾猫头鹰投递的信件,“好像全世界都知道我们养了一个小孩。嘿哈利,麻瓜水族馆好玩吗?”


“太棒了!”哈利尖声叫道,“西里斯,你下次一定要和我们一起去!我和莱姆斯喂了海豚!”


“哇哦,它们居然没有把小鬼头一口吞掉,”西里斯抱过哈利,“我和你说过了,你要自己走,不要一天到晚让莱姆斯抱着你知道吗?他快抱不动你了。”






“你好啊,西里斯。”邓布利多温和地招呼这个不速之客。


“您好,教授,”西里斯不耐烦地完成了“礼貌地回应”这一动作,“我想,您知道我为什么而来。”


邓布利多笑了笑:“我以为你是来分享我的柠檬糖的。”


西里斯从口袋里掏出一封皱巴巴的信:“为了这个糟糕的提议。”




“如果我还没有老眼昏花,这上面写的收件人是卢平先生。”


“是的,我该庆幸他没有看到这封信吗?”西里斯抖了抖信封,“如果他看到了,他一定会答应的。”


“那你为什么不让他遵从自己的内心呢?”邓布利多耐心地问。


“因为他讨厌这一切!”西里斯努力压制自己想要怒吼的欲望,“他会答应仅仅是因为你请求他答应!你知道他有多讨厌……讨厌那些家伙吗?那个时候你让他去联络他们,逼迫他和他们在一起……你知道他有多痛苦吗?他每天都在做噩梦!战争已经结束了,教授。詹姆和莉莉……他们让战争结束了,莱姆斯不应该再被噩梦纠缠了。可是你还要让他承受这一切。”


“西里斯,”邓布利多做了个安抚的手势,“我明白你的意思。可是我认为,莱姆斯是个有独立思想的人,任何人都不应该剥夺他做决定的权利。哈利已经长大了,再过两年去霍格沃兹,莱姆斯也不用时时刻刻照顾他。他可以找一份工作了,我认为‘狼人登记管理处’的职位是可以考虑的。不是吗?”


“你们不过是想利用他狼人的身份,”西里斯像一条愤怒的大狗,“战争时期也是,现在也是,你们根本不考虑他愿不愿意!‘嘿,莱姆斯,我们需要你’‘嘿,莱姆斯,你的狼朋友们需要你’,你明知道他是个多心软的人,只要你这么和他说了,他就会觉得这是他的责任,不管他心里多抗拒,他都会去做。可是这一切关他什么事呢?又不是他让他们变成狼人的!他没有义务帮助他们!”


“西里斯……”


“他不需要!我会照顾他,他一辈子都不会缺狼毒药剂,不会在野外孤零零游荡,他不会伤害别人,我也不会让别人伤害他,他不需要关心他的狼人同类,不需要去给他们发放狼毒药剂,不需要在乎他们有没有地方睡觉!哪怕他们通通死了,也不关他的事!”


“可是莱姆斯怎么想呢?”


“他不用知道这一切!”


邓布利多叹了口气:“西里斯,我知道你爱莱姆斯,不愿意他受任何一点伤害。可是莱姆斯不是一个脆弱的小动物,他是我见过最勇敢的人,是我最优秀的学生之一。我坚持我的观点——应该让莱姆斯自己做决定。而且我敢说,你们从来没有认真讨论过这个问题是不是?关于……你们的暗号是什么来着?‘毛茸茸’?”




邓布利多说得是对的。西里斯心里很清楚。他们一直避免谈这个问题。


或者说,很长一段时间里,西里斯都没有意识到“狼人”对于莱姆斯来说意味着什么,他甚至一度觉得这是一件挺酷的事情。


直到他们离开霍格沃兹的庇护,走进战争硝烟里。




西里斯记得那天莉莉炖了一大锅肉汤,戈德里克小屋温暖舒适。他和詹姆坐在餐桌前,一边用叉子比划,交流最近遇到的好笑的人,一边等待莱姆斯过来。


莉莉的肚子已经不可忽视了。再过几个月,这间房子里就会多出一个小男孩,会叫詹姆爸爸,叫西里斯教父,他们可以教他玩魁地奇。


“他还会哇哇大哭到让你崩溃。”西里斯补充道。




莱姆斯比正常的晚餐时间晚到了将近两个小时,他从壁炉里钻出来的时候,西里斯差点以为翻倒巷那个落魄潦倒的哑炮闯进他们家了。


“抱歉,你们不用等我的。”莱姆斯面色十分憔悴。


“没关系,莱姆斯,”莉莉上前替他挂好外袍——脱掉外袍的莱姆斯看起来更瘦了,她甚至可以隔着毛衣看到他突起的肩胛骨,“你看起来不太好,想要先喝点汤吗?”


莱姆斯似乎恍惚了一下,好一会才回过神:“谢谢你,莉莉。”




“嘿,前天是满月,是吗?”詹姆把莱姆斯拉到餐桌边坐下,“还好吗?”


“我还好,我回了霍格沃兹,”莱姆斯勉强地笑了笑,“很顺利,只是有点累。”


“下次还是提前联系我们吧,大脚板和尖头叉子在的话,你会好受很多的。”


“如果你们不是那么忙的话。”莱姆斯虚弱地笑了一下。




莉莉似乎是使了一个加热的魔法,肉汤的香味从厨房飘出来,飘满了餐厅。


莱姆斯的脸色却一下子变得难看起来。


“抱歉。”他猛地站起身,冲进了洗手间。




西里斯打开洗手间门的时候,莱姆斯已经念完了“清理一新”的咒语,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除了莱姆斯惨白的像鬼一样的面色。


“我没事,”他安慰冲过来扶住他的西里斯,“我没什么胃口,你们先吃吧······抱歉让你们等了我这么久······”


“你在说什么啊月亮脸!”西里斯抱住摇摇欲坠的莱姆斯,“你到底怎么了?你生病了是不是?”


莱姆斯闭了会眼睛,似乎在积蓄力量:“是因为满月,你知道的······”


“对不起,莉莉,我毁了你的晚餐,”莱姆斯看到因为担心而过来的波特夫妇,“我可以躺一会吗?”




莱姆斯闭着眼睛,躺在壁炉前的沙发上。


他们无法判断他是睡着了,还是虚弱地昏了过去。詹姆拿来了莫丽织的毛毯,花色艳丽的厚实毛毯,加上壁炉里跳动的火光,终于让莱姆斯看起来不那么像个幽灵了。




然后呢?然后发生了什么?


他握住了莱姆斯冰凉的手,他趁詹姆和莉莉去厨房的时候亲吻了莱姆斯干裂的嘴唇,然后他看到了莱姆斯领口的狼毛,他掀开毛毯,看到莱姆斯的旧毛衣上,更多的黄棕色的、黑色的狼毛······


——莱姆斯狼化后是一条灰色的狼。


西里斯不想回忆了。






“对不起,教授,西里斯不是故意的,他只是担心我。”邓布利多办公室厚重的窗帘动了一下,莱姆斯走了出来。


“我就说偷听是个糟糕的主意。”邓布利多像个小孩似的嘟哝。


“我并不讨厌他们,”莱姆斯说,“我确实应该做点什么,我愿意接受这个职位。”


“说实话,刚刚西里斯让我犹豫了,”邓布利多看向莱姆斯,眼神清澈,“你真的愿意接受这份工作?”


“是的,请为我写推荐信吧。”莱姆斯点点头。


“这可不行,”邓布利多摇摇头,“你这是想让我做破坏他人爱情的混蛋。你得和西里斯商量好了再做决定,在你们达成一致之前,我可不要给你写什么推荐信。”


“你刚才还说要让我自己做决定。”


“是的,不过我可没有让你完全不考虑别人的意见,”邓布利多眨眨眼,“你们都是我喜欢的学生,我希望你们彼此信任相爱。”


“我们相爱着。”莱姆斯低声说。


可是我们彼此信任吗?

评论(5)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