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

想写的东西都在梦里

溯洄[旭凤X润玉]11(上)





日更是一种美德


更半篇也是更


鱼就这么电完了,感觉怎么样?




11.


“外面吵什么呢?”旭凤正和几个将士议事,几次被外头吵吵嚷嚷的动静打断思路,忍不住抱怨。


“元帅,有人要闯进来……”侍卫还没答完,就见外头的人风风火火地跑进了营帐。




“凤娃啊,你这里的士兵……真的是一个都没有眼力见啊!”穿红衣的老顽童气的直跺脚,“说什么你在办正事,不让我见你……我什么时候,我什么时候见我的凤娃都要别人允许了?”


“叔父别气,”旭凤假装没看到自己的手下正因为“凤娃”这个称呼憋着笑挤眉弄眼,“我这里的兵啊,都是行伍出身,不认得叔父。叔父您大人不记小人过……”


“你要罚他们!”月下仙人小孩似的发脾气。


“罚罚罚,”旭凤冲燎原君使了个眼色,“都给我出去站着去,一会把兵法第三章背一遍,燎原君检查。”




打发走了闲杂人等,旭凤赶紧给月下仙人请了一杯茶:“叔父,你今天怎么来军营了?”


“你看我都气糊涂了,气得我都忘了正事了,”月下仙人一拍脑门,“凤娃啊,你可赶紧回天界吧。”


“天界出什么事了吗?”


“出大事了!”月下仙人焦急万分,“我要从哪里开始说呀……”


“叔父您别急,慢慢说。”


“你还不知道吧,前段时日,玉儿不知怎么的找到了他的亲生母亲!”


“什么?”旭凤一惊,前段时日润玉的笑容浮现在眼前——“很重要的故人”“对你来说,他们应该也是很重要的人”


“那不是好事吗?”


“好什么啊?你知道他生母是谁吗?就是笠泽蔌离,就是当初指示鼠仙在你涅槃的时候害你的逆贼蔌离啊!”


“那蔌离现在……”


“死了!天后发现玉儿偷偷去洞庭湖,便让人跟踪,没想到居然发现蔌离在招募兵力,蓄意谋反,于是出手阻拦,没想到这个蔌离死不悔改,天后就只能……”


“那润玉……那大殿呢?”他那个时候明明笑得那么开心,就像得到了世间最珍贵的宝贝,没想到却一夕之间化为乌有。


“玉儿自从蔌离死后,不吃不喝,整天把自己关在璇玑宫不见人,”月下仙人说着又急了起来,“这也就罢了。前几日,天后准备惩戒洞庭逆贼,玉儿也不知道是发了什么疯,非要替三万洞庭水族受刑。整整三万道天雷啊!全劈在他一个人身上,那是生不如死啊……”


“我听闻这蔌离就是个疯子,人说虎毒不食子,她,她……玉儿胸前的逆鳞之伤你知道吧?就是蔌离亲手拔的!那么小的孩子,可亏她下得去手!”


“玉儿定是被她的花言巧语骗了!”月下仙人笃定地说,“活着的时候对玉儿那么坏,死了也不安生,还要连累玉儿为她担责。玉儿也是,平日里那么通透的一个人,怎么就看不清那个女人的真面目呢?现在伤也伤了,还和天后撕破了脸,整个天界啊是乌烟瘴气的……”




旭凤听得心惊胆战,勉强稳下心神:“叔父你不要急,我马上安排好事情就和你一起回去。”


“那你快点!”月下仙人急道,“我可告诉你啊,下个月就是我的生辰,要到时候天界还是这么一副晦气的样子,我就再也不给你牵红线了!”


想了想似乎又觉得这个惩罚不够重:“不对,我要给你牵一万条红线,和世间最丑最没有教养最烦人的姑娘牢牢拴在一起!要你这辈子都得蒙着脸出门!”

评论(19)

热度(2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