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

想写的东西都在梦里

你是个没用的孩子[孙翔×喻文州](大概是中)



居然没有掉粉开心

文尾闺蜜组彩蛋

6.
“还有问题吗?”喻文州环顾一圈,只看到一群打着哈欠两眼无神的饿死鬼,“都没有的话就散了吧。”

“走走走吃饭去吃饭去,”黄少天第一个起身吆喝,“队长你走不走?”

“你们先去,我收拾一下。”喻文州整理着会议桌上的资料。

“那我先去给你打好饭。”黄少天习惯了喻文州每次开完复盘会都要一个人整理一下要点,直接拉着方锐蹦蹦跳跳的跑了。

喻文州关掉了投影仪,发现孙翔磨磨蹭蹭的赖在后面:“小孙有什么事吗?”

“上次的事。”孙翔言简意赅。

“哦?”喻文州坐了下来,一脸感兴趣的样子。

孙翔抓抓头发:“我想了一种……战术,我想试一下。”

“我说过……”

“我知道,小事情也说过我了,”孙翔说,“就这一次,我就试这一次,然后我就听你们的好好训练。”

“那为什么不直接找王杰希?”

“我想先让你看看。”孙翔说着,把自己的账号卡插进了读卡器。

“你这样子……”喻文州摸着下巴。孙翔展示了一套异常诡异的走位操作,可以说是魔术师的战斗法师版本。

真羡慕你们这些有手速的疯子。

“以毒攻毒嘛,”喻文州笑,“这样子你躲我我躲你,是会被裁判认定消极比赛的。”

“我看过所有的比赛视频了,没有一个人试过这个方法,他们应该都达不到这样子的操作水平,”孙翔骄傲的一抬头,“我觉得可以试一下。”

“百分之四十九,”喻文州说,“更客观一点的话,百分之四十?只是存在一个可能性而已,更何况,这不是你所习惯的打法,赢面还要再打折扣……百分之三十,不能再多了。”

“有百分之一就够了,”孙翔讨好的笑,露出小虎牙,“队长,让我再试一次好不好?”

“你问我有什么用,你自己去问王杰希吧,我看也不用特意安排,你们私下交流就可以。不过记得肖时钦跟你说的,这段时间不要把太多精力浪费在这些事情上,”喻文州拍了拍孙翔的肩膀,“好了,我们也快去吃饭吧。”

孙翔知道喻文州同意了,乐滋滋的关程序,拔账号卡,就差没哼起小曲了。

喻文州跟着站起身,没想到一瞬间突然涌起一阵眩晕。

不会这么倒霉吧?我可是欧皇啊,roll点99,单抽ssr的,为什么最近这么幸运E,是因为我的前半生太辉煌透支了所有运气嘛……
喻文州眼前发黑倒下去的时候,居然还来得及胡思乱想了一通。

当他的思维发散到“倒下去注意角度再磕一次膝盖我就要瘸了”时,他意识到有人扶住了他。

“队长,你……你没事吧?”孙翔紧张的磕巴起来。

我当然有事,你快把我放到椅子上然后给我拿点吃的来。喻文州忍着翻白眼的冲动:“我没事,低血糖。”

“我……我包里有巧克力,我去拿。”

孙翔嘴上说着,手里却扶着人不敢撒手,上下打量了一下,大概觉得脸色惨白的喻文州此时并没有独自走到沙发那边的力气,干脆一矮身,把人抱了起来。

我是被公主抱了?这是喻文州的第一反应。

健身的就是不一样啊。这是第二反应。

还挺温柔的。这是第三反应。

孙翔小心翼翼的把喻文州放到会议室的小沙发上,还体贴的扯过外套给他盖上。

喻文州昏昏沉沉的半阖着眼睛,听着孙翔脚步声啪嗒啪嗒的越来越远,似乎还踢到了椅子,难听的摩擦声伴着一声我去,过了一会又渐渐清晰,然后停下,接着是一阵悉悉簌簌的包装纸声,温热的巧克力块被塞进嘴里。

居然喜欢o芙抹茶白巧克力。喻文州差点被口中炸开的甜味呛到,赶紧接过孙翔递过来的果汁喝了一口,没想到这个看起来像蓝莓汁的黑糊糊的液体比巧克力更甜,灌进喉咙里引起一阵咳嗽,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队长,你没事吧?”孙翔看上去吓傻了,手忙脚乱的又是递纸又是拍背。

“果汁……果汁……”喻文州咳的说不出话。

孙翔举起瓶子看了看:“果汁怎么了?没过期啊。”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仰头喝了一口。

“卧槽!咳咳……救命咳……这有毒吧……”孙翔去角落里摸了一瓶矿泉水,拧开瓶盖让喻文州喝了两口之后,咚咚咚咚灌了自己大半瓶。

“这不是你的果汁吗?”喻文州恢复了点力气,接过孙翔手里的巧克力自己掰着吃了起来。

“怎么可能,小事情买多了硬塞给我的。”孙翔一脸劫后余生的表情。

[这个梗来自我的另一篇文《战术》]

“对了,我给黄少天打电话了,他说你好一点了的话就直接回房间吧,他马上给你带饭回去。”孙翔摇了摇手机。

“我知道了,你也赶紧去食堂吧,晚了小心没饭吃,”喻文州吃剩最后一块巧克力,“你吃不吃?”

“不吃,”孙翔一脸厌恶,“我不吃甜的,这是周泽楷放我包里忘拿走的。队长你吃掉吧。”

喻文州从善如流的把最后一块巧克力扔进嘴里,站起身来:“我回房间了,你快去吃饭。”

“我,我陪你回去吧。”孙翔跟了上去。

“我真的没事了。”低血糖来势汹汹,但去的也快,两块甜食下去就没事了。喻文州想赶紧打发孙翔去吃饭,不要耽搁了下午的训练。

可这小子意外的固执:“我送你到房间,然后去吃饭。”

怎么不听话了呢,喻文州叹了口气:“这样吧,我让少天多打一份饭,你在我房间吃,吃完直接去休息,不要一来一回折腾了。”

我和喻文州认识十年,从未想到自己竟然有做电灯泡的一天。
——带饭小天使黄少天

7.
“飞机是明天下午一点二十起飞,今晚大家好好休息,明天八点统一集合去机场。要带的东西发在群里了,睡前记得确认一下。现在,请大家把账号卡交给领队统一保管。”喻文州交代出发的事项。

账号卡一张一张收起来,由总局工作人员依次刷卡确认无误后,放进专用保险箱封存,最后交到叶修手上。整个过程严肃的令人窒息。

叶修打量着手中的小箱子:“我这手里捏着的是好几千万啊!”

“是啊,麻烦叶领队千万千万好好保管了。”喻文州不知从哪里掏出一份“账号卡保管条例”,一条一条的给叶修念了起来。

“老叶你不会扒光我们的装备携银武潜逃吧?”方锐笑嘻嘻的凑过来。

“放心,从现在开始到下飞机账号卡回到你们手中,会有两名工作人员和领队共同保管账号卡,这期间绝对不给叶领队接触电脑的机会。”喻文州解释。

叶修郁闷的在“保管协议”上签字:“我有这么没下限吗?跟防贼似的。”

“是啊,要钱还不容易,我们几个里随便挑一个绑架了……哈哈哈哈……”李轩发现自己讲了个不太好笑的笑话,只能一个人干干的笑了几声后赶紧闭嘴。

叶修和喻文州交换了个眼神:“好了,你们的账号卡就放心交给我吧,各自回去再收拾一下东西,相互之间提醒一下啊,都早点睡明天不许睡过头。”

一片寂静……

“这还要你提醒啊,老叶你还是自己小心别熬夜吧哈哈哈……”黄少天率先打破沉默,勾着王杰希的脖子走了,“老王走走走我们一起回去……”
选手们三三两两的相互招呼着往住宿区走了。

喻文州叹了口气。

叶修叹了口气:“你怎么看?”

“状态一般的不好,”喻文州说,“要不我去找几个人谈下?”

“算了吧,”叶修揉揉眉心,“先休息吧,他们自己应该能调节过来。”

喻文州再次确认了一下行程安排,和叶修讨论了一会赛程,互道晚安后,便也往宿舍区走了。


“队长!”

还没走到宿舍楼,喻文州就被突然冒出的人影吓了一跳。

“小孙啊,什么事?”

孙翔手里拿着两瓶酸奶,递给喻文州一瓶:“队长,请你喝酸奶。”

“给我的吗?”喻文州伸手接过酸奶。

“是我买的,不是小事情买的。”孙翔补充说。

那我就放心了。喻文州拧开瓶盖:“那就谢谢你了。”

“没事,便利店买一送一。”

喻文州差点把口中的酸奶喷出来:“那个,小孙,你找我是有事吗?”

“就……想问你点事。”孙翔眼珠子乱转。

自从关于魔术师的讨论过后,孙翔隔三差五都会跑来问自己一些训练上的问题,每一次都是一样的开场白。

“怎么啦?”喻文州问。

“我想问问……云海迷途那幅地图的可视度是十五个身位是吧?”

“是啊。”喻文州点点头,等待孙翔的下文。

沉默。

孙翔揉了下鼻子:“没事,我问完了。”

???

“不问点其他吗?”喻文州笑了起来,“比如说战斗法师55级大招有几个?落花掌吹飞效果怎么计算?豪龙破军……”

“我当然知道!又不是傻……”孙翔气恼的蹂躏着手里的酸奶瓶,声音却低了下去,“就想问问你……”

“紧张吗?”喻文州突然问。

“不紧张!”孙翔像军训时被教官点到的学生一样猛的站直,可随即又塌下了背,“一点点吧。”

果然是个需要谈心的。喻文州心想。

“我给你算个命吧,”喻文州掏出一枚硬币,“如果正面朝上……”

“你那个硬币两面都是‘1’,”孙翔满脸的你是不是觉得我傻,“卢瀚文上次采访的时候说了。”

果然这种套路只能用来骗小卢。喻文州一阵挫败。

“既然你不相信抛硬币,那么我直接给你说我们这次一定会赢,你肯定也是不信的。而且你们都知道,我是不会用这种话来安慰人的,我只能说尽力的话,就不会有遗憾。不过,你大晚上在外面晃来晃去不是更没有用吗?”喻文州假装刚刚失败的套路只是鸡汤的铺垫。

“我都知道啊,”孙翔垂头丧气的像只被猫咪欺负了的大狗,“我就是想找人说说话。我本来想再练习一下的,可是账号卡被收走了,训练室也不让去……我就只好出来走走。”

“其实,练习不一定需要账号卡啊,”喻文州喝了口酸奶,“我问你,你还记得我们设计的攻击阵型吗?”

“战法,剑客,神枪手,牧师,阵鬼或者术士首发,气功师第六人。如果对手也是攻击型队伍,神枪手可以换成枪炮师。”孙翔背书似的回答。

“那好,如果比赛当天少天出现状况无法上场,由谁接替这个位置最好?”

“……王不留行?”

“假设现在使用的就是战法,魔道学者,神枪,牧师,术士的阵容,此时有几种行进方式可以选择?”

“三二阵型,牧师术士在后;十字阵型,牧师居中,战法在前,魔道神枪左右翼,术士在后;箭头阵型……”孙翔继续背诵着常用阵型大全。

“十字阵型被绕背的话怎么办?”

“回援。”

“谁回援?”

“神……神枪手吧?”

“这种情况下远程角色是首选,很好。那如果神枪手已经被牵制住了呢?”

“战法回防?”孙翔感觉自己的大脑在噼里啪啦冒电火花,“我又不搞战术!反正我听指挥的!”

“不够确定的话,就把赛场上所有的可能性都想一遍,”喻文州说,“想清楚了,就能安心睡了。”

“那如果想来想去都不能赢呢?”孙翔脱口而出的一瞬间发现自己立了个flag,赶紧扭头呸呸呸。

第十赛季过半的时候,孙翔把他一头标志性的杀马特黄毛剪掉了,剃了个板寸。本来可能是想着削发明志,没想到顶着一头短毛过了几天之后,孙翔对这个早起不用抓,洗头三秒干的发型上了瘾,隔三差五就要去理发店刨一次,看得走花美男刘海风的周泽楷好生羡慕。

此时一拧头,雪白的脖颈暴露在喻文州眼前,再往上是剃的干干净净的后脑和鬓角,在路灯的照射下幽幽的泛着青色。

喻文州一次发现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手,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摸上了孙翔的耳后细小的发茬,有点扎手的毛绒绒,像散发着秋天太阳香味的稻茬地。

对待尴尬的黄金法则: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那就当作什么都没发生就好了。

喻文州用前辈的姿态拍了拍孙翔的脑袋,仿佛没意识到因为身高差的缘故,他这个动作看起来有点傻。

“只要有赢得可能性,哪怕只有百分之一,那就足够了啊。”

8.
“如果神枪手被牵制住了,就让小周一对二干死他丫的,”肖时钦扔下一块筹码,“我加。”

“时钦你怎么可以这么奔放?这不符合你含辛茹苦精打细算拉扯起一个战队的设定,”喻文州摩挲了一下手里的牌,“我跟。”

候机大厅的贵宾室里,黄少天拉着没事做的几个人斗地主,喻文州和肖时钦想加入,却因为太会算牌而被嫌弃,只能躲在角落里孤独的炸金花。

“我觉得我之前看错了,你和孙翔,”肖时钦又丢了两块筹码,“你们可能是同一类人。全世界都觉得你们在做无用功的时候,却拼着头破血流也要往前冲。”

喻文州跟上:“可是这样子好傻好辛苦好没用的,我现在回头看看都觉得自己当年怎么那么笨啊,如果我不打游戏好好画画,我现在就在中央美院,以后荣耀的场景外观全是我画的。”

“给你后悔药你吃吗?”肖时钦继续加。

喻文州微微一笑,扔下筹码:“你有完没完!到底是什么牌这么自信快翻出来!”

肖时钦手一翻——红桃二,黑桃三,方片五。

“就这牌你怎么敢和我杠?”喻文州震惊了。

肖时钦摁住喻文州准备浑水摸鱼的手:“翻牌。”

三个六,豹子。

“真正的牌手,即使手捏一把烂牌,也能凭此赢得胜利,”肖时钦得意洋洋的数着筹码,还腾出一只手点点自己鼻子,“我的设定。”

喻文州还处在呆滞状态没有反应过来:“我有预感,我们这次一定能夺冠。”

“我从小到大人品从来没有这么差过!”



[没有奖的竞猜]小事情和鱼这次赌的是什么?


【与正文无关的喻肖闺蜜组二三事之阴阳师】

鱼:唉,这个游戏太反人类了

小事情:是啊,都抽不到ssr

鱼:你现在有几只啊

小事情:一只花鸟卷,一只辉夜姬,输出全靠鸟

鱼:你都有两个小姐姐了!你还有什么不满意!

小事情:你呢

鱼:我把我的两个茨木还有酒吞荒川小鹿男返魂换了花鸟卷,神龛什么时候上灯姐啊?辉夜姬或者刀姐阎魔都可以,我这还有三个大天狗可以返魂……啊可是这样的话我就只剩一个茨木一个……

小事情:喻文州

鱼:啊?

小事情:滚出去!

鱼:委委屈屈的哦了一声(可是我真的想要小姐姐……)

评论(10)

热度(73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