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

想写的东西都在梦里

你是个没用的孩子[孙翔×喻文州](上)

大概是无差

我再这么拉郎邪教下去是不是离掉粉不远了
掉就掉吧反正也没多少粉


本文特别鸣谢情感顾问小事情

1.
孙翔怀疑喻文州平时在队里带卢瀚文带习惯了,导致他和别人说话的时候总是带着点哄小孩的口气。

比如说——

“少天,多吃蔬菜,不要扔掉秋葵。”

“叶神,少抽点烟啊,对身体不好的。”

“王队,不要欺负唐昊啦。”

“张佳乐前辈,晚上出去记得十一点前回来哦。”

再比如说——

“小孙,该做手操了。”

“小孙,你和小周住一间房好不好?”

“小孙,你和少天配合的时候,不用太在意夜雨声烦的位置,你只管往前冲,我们都会配合你的,不要担心。”

“小孙,不要喝那么多冰汽水。”


怎么会有人这么说话啊!

孙翔揉着一胳膊和鸡皮疙瘩在视频里向自家副队抱怨。

江波涛一脸莫名其妙:“喻队一直都是这么说话的啊,有问题吗?我觉得很好啊,很苏啊!”

“不是,”孙翔揉着他的一头短毛,“他这么跟我说话,我……我没有办法拒绝他……”

“为什么要拒绝?他说的都是对的啊。”

“你不懂!”孙翔郁闷死了,“这种没有办法拒绝的感觉太不爽了。”

“那你就只能不爽了。”

“副队你是不是我亲副队!”

江波涛翻了个白眼:“喻队是什么人啊?能让黄少天闭嘴,让郑轩打鸡血,让张新杰半夜十二点爬起来帮他找攻略,四舍五入就是联盟总攻级别的好伐?对付你这种货色,一根小手指就够了~”


2.
“孙翔?很好啊,很乖啊,超级听话的。”喻文州一边泡脚一边和肖时钦玩翻花绳。

肖时钦小指一勾一挑,从喻文州手中接过花绳:“我也觉得挺奇怪的,他真的特别听你的话。”

“他什么时候不听话了?我觉得你们对孙翔有偏见,”喻文州上下左右打量一番,飞快的双手一扯,“在嘉世的时候你们一个个都欺负他,人家能对着你们乖吗?”

“天地良心,绝对没人欺负他,”肖时钦研究着喻文州手里纠结成一团的红绳,“至少我没欺负他。”

“多好一孩子啊,就这么被人欺负,”喻文州压根不理肖时钦,“现在背井离乡来到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身边只有一个不会说话的小周,还有老仇人叶修虎视眈眈,天哪太惨了,我们要给他爱的关怀。”

“收起你那副好队长的嘴脸,”肖时钦翻了个白眼,“你今天下午那个温柔叮嘱的模样真的,太恶心了。”

喻文州迷惑:“难道不是很苏嘛?”

“这个问题我们等会讨论,”肖时钦踢了一脚泡脚盆,“你还翻不翻?我手酸。”

“都这样了我怎么翻啊!一动就散好不好?”喻文州坚决不碰肖时钦手上那堆乱麻。

“所以训练报告你写?”

“我不写。”

“咱不是说好谁输了谁写训练报告的吗?”

喻文州宁死不屈:“我没输,我这叫激流勇退,这是预判!”

肖时钦放开手中的绳子,眼镜闪过一道寒光:“喻文州,你这样子是治不好手残的。”

“小事情,你这个样子我没法相信你不会欺负人。”喻文州绝望的看着肖时钦拎着他的拖鞋越走越远。

3.
喻文州这个人有个神奇的技能,就是不管上一秒多么颓废,穿着大裤衩看视频,躺在床上吃泡面,下一秒就可以把自己收拾成人样,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笑眯眯的扮演第一喻吹黄少天口中的联盟第一好队长。

这个技能间歇性发动的,触发条件目前来看主要有两个:一是见冯主席报告战队近况的时候,二是找卢瀚文谈话的时候。

现在又加了一条——孙翔出现的时候。

在连续经历了五次上一秒还在陪自己演情深深雨蒙蒙,下一秒就翻脸不认人“少天,休息完了就好好训练”之后,黄少天决定要闹了。


“你的队长——不,是你的队长”讨论组

夜雨声烦:我觉得队长最近不正常!

逢山鬼泣:黄少天居然只说一句话才最不正常
君莫笑:黄少天居然只说一句话才最不正常
风城烟雨:黄少天居然只说一句话才最不正常
…………
唐三打:黄少天居然只说一句话才最不正常
一枪穿云:黄少天居然只说一句话才最不正常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我不说话了行不行啊

君莫笑:?

逢山鬼泣:看起来是真的有事的样子啊

海无量:我也觉得 喻文州最近不正常

生灵灭:你们没发现喻文州最近笑的特别恶心吗

石不转:不正常到时钦都ooc了

一枪穿云:讨论组里没有孙翔

夜雨声烦:小周真相了!
夜雨声烦:最近队长不知道为什么发神经啊!一天到晚挂着那幅笑容啊!而且根据我的观察,只有在孙翔出现的场合他才开始那么笑的!细思极恐啊有木有!
夜雨声烦:我受不了了啊!以前在蓝雨的时候只有我们吃夜宵不给他留的时候他才这么笑的啊!现在天天这样……我要离队出走了你们让小卢来继承夜雨声烦吧!

黄少天抱着手机在群里发泄的同时,喻文州正征用了他的电脑一字一字敲一会上呈给领导的,全称“荣耀电子竞技世界邀请赛中国国家队赛前训练情况报告”,简称“训练报告”,俗称“为国争光志愿书”,实为“百度复制粘贴废话大全”的报告书。

说起来,喻文州这次为国争光的征途实在有点坎坷,先是莫名其妙接到了王杰希甩过来的锅,然后是鬼使神差在去总部开会的路上摔了一跤磕破了膝盖,好不容易来到训练基地没几天笔记本电脑又罢工了,送去检查后答复已寿终正寝节哀顺变。
电脑挂了,但是上头扔下来的一大堆表格啊报告啊还得写,不靠谱的领队毫不犹豫的表示对手比赛视频整理我来搞,这种东西交给文州。

喻文州没办法啊,本想拖着看上去最好欺负的肖时钦下水,结果对方用行动向他证明了一下“手残的人不会玩翻花绳”,并义正严辞的拒绝了他
——虽然两者之间似乎并没什么关系。

此时此刻,喻文州只能委屈的抱着腿缩成一团,用一只食指在键盘上指指戳戳,让眼前的报告尽量看起来不那么不走心。

“队长!孙翔说有事要问你,能不能等会过来?”黄少天躺在床上戳着手机。
“让他过来呗。”喻文州回答。

黄少天一边在聊天界面上上打字“队长说你只管过来好了没事哒有问题就问才是好孩子”,一边看着喻文州无意识的放下了腿,摆好了正襟危坐的姿势。

4.
孙翔几乎是在收到黄少天信息的同时敲响了门。

“卧槽你是在门外等着吗?”黄少天穿着拖鞋给孙翔开了门,“方锐约我去打牌哈,你和队长慢慢聊。”
说着踩着拖鞋踢踢踏踏的出去了。

“队长。”孙翔慢悠悠的晃过来。

原本国家队成员还是按联赛时的习惯相互称呼的,但是有次来视察的领导委婉的表示“要从称谓开始建立起一个团队的风貌”,翻译一下就是“为什么孙翔喊队长的时候跑过来的是周泽楷这太不象话了”。
黄少天当然是举双手赞成,王杰希李轩等孤家寡人的表示无所谓,张新杰张佳乐么反正老韩不在,至于兴欣那几位,之前压根就没好好喊过叶修队长,这会改口改的比谁都快。

结果就罪魁祸首孙翔一个人纠结了一顿饭,喻文州是队长的话,那队长是什么?“周泽楷”太见外,“小周”乱辈分,“老周”心理上接受不了,“泽楷”太肉麻……
于是一顿饭后,孙翔对周泽楷的称呼升级为“诶”。

喻文州看起来刚洗完澡,身上是被当作睡衣的旧蓝雨队服,头发软塌塌的垂下,在脸颊上投下柔柔的一片阴影。

“小孙有什么事吗?”

孙翔抓抓脑袋:“就下午训练的事……我问过周泽楷了但是他说不清楚,小事情和领队在整理资料,张副快要睡觉了,我问了我们副队,他说可以来问你……我能不能问你啊?”

喻文州觉得孙翔好玩:“当然能啊,你说吧什么事?”

孙翔掏出手机给喻文州看自己截的图:“下午我和王杰希打的这一场,如果我后半段选择迂回的话,能不能……”

“不能。”喻文州难得的打断了人说话。

“我还没说完……”孙翔有点恼火。

喻文州转了下椅子,点开了好几个视频:“你还没真正见过魔术师打法吧?当年所有人都企图在王杰希的新秀赛季给他一点教训,但是几乎没有人成功。你想说的我都能猜到,后路迂回,侧边伏击,利用地图视觉死角……你现在所能想到的方法,当年都已经被证明是没用的了。”

“厉害!”孙翔看着电脑上分屏播放的王杰希早年的视频,眼睛闪闪发光,“可是他不可能不能打败!”

“当然。”喻文州凭着记忆找到了一个名叫“老王被虐合集”的文件夹,点开了第三赛季的一个视频。

一叶知秋一招圆舞棍将王不留行从空中打落,一套连招带走了近一半的血。

“变化越多,破绽就越多,但是如果速度足够快的话,即使有破绽也几乎没有办法被抓住,也就相当于无懈可击。要打败魔术师其实特别简单,根本不需要技巧,只要抓住他的破绽就好。”喻文州把进度条往前拖了一点,一个一个指给孙翔看几个可反击的点。

孙翔咬着嘴唇:“叶修抓住了。”

“是啊,他当时手速也飙到峰值了,”喻文又播放了一遍视频,“你今天对战王杰希的结果是我们意料之中的,对于第一次遇到魔术师的选手来说,你已经表现的很好了。”

“抓住破绽就能赢吗?”

“孙翔,其实我想说,魔术师打法不是一种实用的打法,”喻文州直视着孙翔的眼睛,“首先,那么多的破绽即使在个人赛中无法被抓住,但在团队赛中,很有可能会成为整个团队的软肋,即使像国家队这样的配置,我们都没有把握完全消化他。其次,魔术师打法对手速和操作的要求特别高,一旦操作者出现状态下滑,整个体系都会崩溃,所以王队当年选择改变打法是对的。而且除了王队以外,短期内不太会有其他使用这个打法的人出现了,一旦王杰希退役,魔术师打法就会彻底成为历史。”

“可是真的很强。”

“是很强,这很有可能是我们在世邀赛上的杀手锏。但是从长远来看,没有意义,即使你研究出了专门针对这个打法的方法,也没有用。”

“强怎么会没有意义呢?强就是意义啊!”

5.
“难道这就是学霸和学渣的区别?”喻文州皱眉沉思,“就像做数学考卷,最后一大题最后一小题,我的话扫一眼不会做就算了,反正也就三五分,但孙翔那种人,拼死拼活都得把它做出来,学霸的尊严啊!”

肖时钦冷笑一声,剥瓜子的手不停:“但是你分数肯定比孙翔高,他前面会犯很多错。”

“是啊,可是还是好羡慕他们那种人哦。”喻文州托着腮叹气。

“放心,你最后一题不会空着的,早在考试前一天你就派黄少天去办公室偷了考卷,蓝雨全队一起把卷子做了三遍背的滚瓜烂熟才上考场。”

“这不一样,”喻文州抱起了床上的抱枕打了个滚,“这是不一样的。”

“我怎么不知道你还会羡慕孙翔?”肖时钦满意的看着码的整整齐齐的一百粒瓜子仁,一仰头全倒进了嘴里,嚼的满口香。

“我羡慕啊,每个比我手速高的人我都羡慕啊,”喻文州爬起来,“哇你都不给我留一颗,你太狠心了。”

狠心的肖时钦继续剥他的下一个一百颗:“剥瓜子练手速的,你就别懒了。”

“其实这小子真的,你没法跟他讲这些道理,”肖时钦说,“当年我也和他说练龙抬头没有用,他听吗?他不听啊!对于他来说,有些东西不能用‘有用’‘没用’来定义的,也就他这个年纪,在这个位置上才敢这么任性。再说了,你怎么知道你所说的没用的东西,对于他来说真的没用呢?”

“所以令人羡慕啊!”喻文州又打了个滚。

评论(45)

热度(1245)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