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

想写的东西都在梦里

假如博人是鸣佐的娃[ABO]1-9

总觉得博人的性格像毛手毛脚的单亲爸爸带出来,就想写写看这个脑洞。

大概就是,童年不幸的人,不由自主让自己的不幸在下一代身上重复,直到相互拯救。

已打博人tag,自行避雷

私设鹿丸有两个孩子,第一个是女儿,第二个是儿子(满足一下他的小愿望),大女儿组成新猪鹿蝶,鹿代和博人还有巳月一个班。

大筒木线砍了


1.

佐助:

中忍考试又要开始了。时间过的好快啊。

今年轮到博人这一届了,不知道你会不会想回来看看他。说起来,我俩也还没有通过中忍考试是吧?昨天我还和鹿丸讨论了一下,理论上其实我们也是可以参加中忍考试的。如果我们和博人一起组一队参加中忍考试会怎么样呢?哈哈哈哈。

不过鹿丸不会答应的,因为这样的话鹿代就没有搭档了哈哈哈,鹿代生气起来可是很可怕的,简直和手鞠年轻的时候一模一样。

博人最近很好,他已经开始做C级任务了,木叶丸也说他最近开始雷遁的修行了。可是啊,我总觉得他脾气越来越坏了,怎么说呢,他都不愿意和我好好说话。可是木叶丸又说他和同伴在一起的时候不是这样子的……那可能就是真的不怎么喜欢我吧……

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和他相处了。我好不容易抽空想带他去吃拉面的时候,才发现他其实一点都不爱吃叉烧和鱼板。对了,你知道吗?现在的小孩子都喜欢吃汉堡,博人最喜欢吃魔鬼辣口味的(说起来好难过啊,还是我偷偷让鹿丸去问他儿子才知道的,博人从来不和我说),也不知道是遗传了谁,我和你明明都不喜欢吃辣啊。

马上就是博人的生日了,你有什么想和他说的吗?有的话写信告诉我吧,当然啦,如果你愿意回来和他直接说,那就最好不过啦。

反正我决定无论如何,今年都要陪他过生日了!说到做到!


鸣人


2.

“混蛋啊!”

佐助条件反射的挡住面前直勾勾的这一拳:“你是……”

对面的小孩意识到自己打错了人,后退一步抬眼打量来人,一双眼眸碧蓝的惊人。

“你是……博人?”佐助有点恍惚。

他知道博人的样子。

虽然他甚至没有抱过博人就离开了村子,但是鸣人一直给他寄博人的照片。他知道他的孩子在慢慢长大,眼睛明亮,神采飞扬。

“你是谁啊?”博人又退开一点,摆出了防御的姿态。

佐助不回答他的问题:“鸣人呢?”

博人警惕:“你找我爸爸做什么?”

我找鸣人做什么?佐助又不由自主走了个神。

鸣人写信给我,说他要给博人庆祝生日,博人已经12岁了,希望我能够一起。我倒也并不想回村子,只是身体不由自主的动了。可是……

佐助往玄关内张望了一下,餐厅的灯关着,一副冷冷清清的样子:“鸣人……不在这里吗?”

“他才不会这么早回家呢!”博人脱口而出。

“你生日的时候也是吗?”佐助问。

“你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生日?”博人更紧张了,“你和老爸到底是什么关系?你想做什么?”

什么关系?佐助开始了今晚第三次发呆。

也算是密友,也算是宿敌,还阴差阳错的睡过几回,留下了面前这个炸的像小刺猬似的孩子。

“我知道了,”佐助转过身,“谢谢你。一个人在家注意安全,不要随便给人开门。”


3.

“进来吧。”

佐助居高临下的看着靠坐在办公桌前人:“真够难看的。”

“我搞砸了,”鸣人捂住脸,“真是的……居然还被你看到……”

“我看到博人了。”佐助说。

“他应该很难过吧,”鸣人慢慢站了起来,“他其实……真的很少和我提要求,就只有这一次,你不知道我答应他的时候,他有多高兴……”

“他倒是挺像我们小时候的,”佐助的语气带着点讥讽,“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孤零零的过生日……”

“对不起,”鸣人低着头,“我没有照顾好他。”

佐助冷哼一声:“我也没有资格要求你照顾他。”

“佐助,”鸣人无力的坐在办公椅上,“你还是不肯原谅吗?你不是也很想念博人吗?你这次回来……”

“是的,我是想来看看他,”佐助说,“但这和我会离开木叶没有关系。我希望你信守之前的承诺。”

“你总是这样,”鸣人叹息,“你总是喜欢这样……折磨自己。我看着你,我很难过,可是每一次都不知道该如何帮你。”


4.

佐助知道自己身后有个小尾巴。

从他走出火影办公室开始就跟着他,一路上躲躲藏藏,甚至还用了两个追踪的小忍术。

很好,跟踪课学的不错,理论很扎实,比吊车尾强。佐助心想着,一边在心里默念一二三。

来了。

“哎呀。”黄头发的小孩趴倒在地上,揉着自己撞痛的鼻子。

“你是宇智波佐助是不是?”博人从地上爬起来,“我听到你和爸爸对话了。”

佐助不说话,冷冷的看着小孩上蹦下跳。

“你是传说中的宇智波佐助!是可以打败火影的人!”博人冲上来抓他的斗篷,“收我为徒吧,我有一个必须要打败的人!”

“火影吗?”佐助说,“你就那么不喜欢七代目?”

“啊,是啊,”博人恶狠狠的说,“我最讨厌那个人。”

“那你刚才在火影楼做什么?看到村子里有可疑的人,害怕会威胁到你最讨厌的人,所以去确认一下他的安全?”

博人被呛了一下,梗着脖子不服输:“才不是!我是要亲手打败那个人!”

“你打败不了他的。”

“凭什么?就因为他是火影吗?火影又不一定是最厉害的人!”

“那你觉得谁是最厉害的人?”

“不是你吗?”博人仰起头,“宇智波佐助是比火影还要厉害的人,你能收我当弟子吗?”

“你想打败他?”佐助突然觉得这个孩子很有意思,“那你学会他的忍术了吗?比如……螺旋丸?”

“我……”博人低下了头,又很快倔强的昂起,“我很快会学会的!”

佐助看着博人跑开的背影,冒冒失失的跳过栏杆,路灯的光晕在他的头发上跳动。

他对这孩子没什么感情。

也许最初的时候也曾纯粹的期待过,把这孩子的降生视为希望。他甚至和鸣人一起去看了房子,去憧憬了一个完整的家的模样。

但他很快清醒,博人的出生就是一场阴谋,是木叶为他精心设计的枷锁。控制一个Omega就是如此简单,年少的时候他们企图用标记,现在又想用孩子,可惜一次都没有成功。

鼬会因为自己弟弟而心甘情愿被木叶折磨,但佐助不会。

所有人都没有料到他会那么果断的抛弃博人——Omega居然会不在乎自己的孩子,这简直闻所未闻。当年木叶医院的人都记得那混乱的一幕,佐助不知哪来的力气突然暴起抢过了博人。哭声,器械被撞倒的声音,鸣人和樱撕心裂肺的祈求……

那个差点被他掐死的,早产瘦弱的婴儿,原来已经长这么大了。

佐助不由自主的抚了一下自己的小腹——陈年旧伤还在隐隐作痛。


5.

“这根本算不上螺旋丸。”

——鼬可是一下子就学会了。

佐助知道自己从来做不好一个家长,他继承自己父亲和哥哥所有的坏毛病。他不受控制的把自己曾经遭受的,厌恶的对待毫不留情的丢给博人。

他抛弃他,他伤害他,他把他同另一个父亲比较……他简直在试图摧毁他。

他知道,可是他忍不住。


“他真的很努力了,”影分身适时的出现,和佐助一起注视那个懊恼的飞奔离去的背影,“我从来没见过他这样。”

“从来没见过?”佐助注视前方,“那他其他的忍术是怎么学的?”

鸣人沉吟片刻:“博人他……从小就很聪明,学东西特别快。对,就像你一样,什么东西看一眼就会了。我和你说过吧,他刚刚上忍者学校那会,有一天突然就会影分身了,我问他他才告诉我,是无意间看到我书房的卷轴就学会了……这孩子……”

“我可做不到什么东西看一眼就会。”佐助说。

“你这次,准备呆多久?要不要来家里住?”

佐助离开后,鸣人还是带着博人住进了他们以前看过的大房子。怀着博人的时候住的小公寓还留着,佐助每次回木叶都把那里当作落脚点——虽然十二年来也就回过那么两三次。

“中忍考试过后吧。”佐助说。

“我说啊,”鸣人笑,“你还是喜欢博人的,不是吗?”

“当然,他可比你这么大的时候可爱多了,”佐助说,“我挺喜欢他的。现在木叶村的这些孩子们,我都挺喜欢的,他们……是和平的一代,他们会给木叶带来新的力量。”


6.

“对不起。”

“你有对不起我吗?”佐助盯着鸣人手里的护额——似乎是新的宽紧带的款式,和他们以前的系带式不同,看上去更方便佩戴了。

鸣人抓着刚从博人额头上摘下来的忍者护额:“我不知道他居然会作弊,他明明……明明用自己的实力应该也可以……”

“无所谓了,”佐助转过身,“他变成什么样和我都没有关系,不当忍者也行,哪怕变成废物也好,我只要他安分的过完一生。记得我说的,如果村子还想故技重施,我不介意亲手杀死他。”

“他是你的孩子。”

“他不是我的孩子,”佐助说,“只是我生下了他而已。”


7.

又来了。佐助心想。

这个小尾巴居然跟着他到了村外。

“疼!”博人狼狈地趴在地上。

“回去吧,”佐助冷冷的看着他,“记得回村子的路吗?从这里往东……”

“我才不要回村子!我要和你一起走!”博人爬了起来。

“为什么?”

“我想变强大!我想打败火影!”

“你想当叛忍?”佐助突然觉得这一幕特别熟悉。

博人撇嘴:“我都不是忍者了,哪来什么叛忍不叛忍?”

“回去吧,”佐助说,“我不收徒弟。尤其是为了变强而作弊的徒弟。”

“那我能跟着你吗?”博人低下头。

“你不是想跟着我,你只是不想回家,”佐助说,“回去吧,你父亲会有办法的……”

“我不要他!”博人吼道,“我讨厌他!他什么都不懂!他不知道我喜欢什么讨厌什么,他不知道我每天在修炼什么,他就是希望我不要给他丢脸!他就是想要一个完美的,火影的儿子……”

“他不知道,你不会告诉他吗?”佐助转身,“我走了,你赶紧回去吧,一会村里就发现你不见了。”

“我说了我不回去!”博人跟上他。

“随便你。”


8.

麻烦了。佐助在心里叹气。

他没管博人,这孩子依旧自己跟了上来。他以为这是小孩子赌气,跟着自己过几天餐风饮露就该受不了回去了,便懒得理这个小尾巴。

没想到博人居然真的一路跟着,佐助出发他就一起走,佐助停下他便跟着歇息,佐助吃东西的时候也不理他,他就啃自己带的兵粮丸,两人走走停停几乎到了火之国的边境。

“我跟你说回去,”佐助说,“我给鸣人写信,叫他派人来接你。”

“我不要回去。”博人裹着佐助的斗篷发抖。

佐助叹了口气,将信叠好塞进了鹰腿上的信筒里。

*

鸣人:

博人和我在一起。(我想你应该已经知道了,不然不可能两个星期了都没有暗部过来抓他回去)

他在发烧,但还是不肯回去。

麻烦尽快回信,告诉我我应该把他送回村子,还是在原地等你们派人来把他带走。

佐助

*

佐助:

谢谢你这段时间照顾博人。

我马上赶来。

鸣人

*

9.

“你醒了。”

博人发现自己躺在一个人的怀里。他觉得很冷,不由自主又往人身上靠了过去。

“别撒娇。”佐助一边训斥,一边倒也没有推开他,有点艰难的抽出自己被缠住的右手,去探博人的额头。

他的手好冰啊。博人迷迷糊糊的想。

佐助试了半天,似乎有点拿不准,干脆把人拎过来,用额头抵了上去。

“爸爸。”博人糊里糊涂的喊着。

好遥远的记忆了。

那个时候他还小,还没鸣人的小腿高,身体不好,总是生病。一生病就黏人的厉害,哭着吵着不许鸣人离开自己。

他其实不太记得这一段了,每次回忆起来,似乎永远都是那么几个场景——家里的天花板,医院的天花板,医院的吊水架,医院的白床单……

那件事是小樱阿姨告诉他的。

“博人以前可是超级喜欢鸣人的呢,”小樱笑着说,“我记得啊,有一次你病的很厉害,鸣人把你送到我这里,他急着去开会,不停的跟你说他一会就回来。可是你就是不听,明明都烧的快神智不清了,还抓着他的衣服不放。鸣人一狠心把你放下离开了,你就哭,哭的我心疼死了。后来你哭睡着了,我就去看了几个病人,没想到就一眨眼的功夫,你不见了,你知道我快吓出心脏病了吗?”

“天哪你怎么做到的?你那时候才几岁啊?居然就这样一个人从医院走到了火影楼。鸣人也要被你吓死了。”

博人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到的。他压根不记得这事,仿佛只是做了个梦,就从医院到了火影楼。

他唯一记得的就是,他醒过来,发现自己躺在会议室的沙发上,鸣人抱着自己,正专注的和其他大人讨论着什么。

他动了动,让鸣人知道自己醒了。

鸣人微笑着俯下身,用自己的额头抵住他的。

——就像现在一样。

评论(12)

热度(1591)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