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

想写的东西都在梦里

[斯卡曼德骨科]怪物(上)





纽特是一个小怪物


忒修斯需要学习如何与一个小怪物相处




————




忒修斯比纽特大八岁。




八岁是一个很大的年龄差。


这就意味着当忒修斯神气活现地挥舞着他的新魔杖学习漂浮咒时,纽特还是个会把魔法玩具放进嘴里啃的幼稚孩子(虽然他长大后也没有改掉喜欢用嘴叼魔杖的坏习惯),而当纽特终于穿上干净的袍子,被分院帽宣布进入赫奇帕奇时,忒修斯已经是魔法部执行司一名优秀的年轻傲罗了。


所以你看,我们之间永远相差一个阶级。




纽特从来不怀疑忒修斯爱他。他的哥哥是一个典型的格兰芬多甜心,正直善良,喜欢拥抱和赞美别人,尤其是自己的小弟弟。他总是毫不吝啬地表达对纽特的喜爱,无论是毛茸茸的卷发,还是害羞腼腆的性格,在他眼里都是那么的可爱。




可是纽特也知道,忒修斯并不是懂他的那一个人。忒修斯不像别的大人(对,在纽特的意识里,忒修斯一直被归入“大人”这个分类),会指责他偷偷饲养神奇动物的行为,他总是那么温柔的包容他,甚至会安慰他:“没关系,纽特,谁都会有一些小爱好的。”


不,这不是小爱好。纽特心想。神奇动物之于我,并不像魁地奇之于忒修斯,尽管非常非常喜欢,可是如果是为了O .W.Ls 和 NEWT 的话,也是可以轻易放弃的。


纽特是想把神奇动物当作一生的事业的。




可是忒修斯不知道。在他眼里,纽特对神奇动物的喜爱就好像思考时喜欢啃魔杖一样,是自己亲爱的弟弟的一个无伤大雅的坏习惯,早晚会改正的。


“没事的,纽特,这不是什么问题。”忒修斯总是那么说。




不,这是一个问题。纽特很难过。


我早晚会让忒修斯失望的。






纽特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




他低着头站在校长办公室里,视线里只有忒修斯的鞋子和一小截小腿。


忒修斯的裤腿的沾了些不知道从哪里溅上来的泥点,形成一幅丑陋的图样。他穿着傲罗的制服短靴,鞋帮上有一道突兀的刮痕。


他一定是从任务现场直接赶来的。纽特伤心地想。


忒修斯从来不会狼狈到连一个清洁咒都来不及给自己使。




“纽特,”那靴子转了个方向,鞋尖朝向纽特,“事情没有那么糟糕,我们先回家好吗?我明天会再过来和邓布利多教授谈谈的。”


纽特不敢说话,只能跌跌撞撞地跟在忒修斯身后,眼睛死死地盯着他鞋跟上的一处污迹。




忒修斯步履匆匆,一直走到霍格沃兹城堡外可以使用幻影移形的地方,才回身向纽特伸出手:“走吧。”


纽特没有伸手:“我想,我可以自己……”


“我很累,纽特,”忒修斯的语气鲜有的带着抱怨,“我不想等你慢吞吞地念咒语。听话,抓住我的手。”


纽特这才抬起头看向忒修斯,他的头发有一点乱,眼角带着明显的疲惫。纽特很想说点什么,比如说道歉或是关心,可是他真的不习惯这么说话。


最终,他只是轻轻地抓住了哥哥的手。




2.


“不。”纽特小声地表达自己的反抗。


“我以为你知道现在的形势,”忒修斯看起来无比焦躁,“你被霍格沃兹开除了,你还记得吗?”


纽特低着头不说话。


“家养小精灵安置管理办公室现在需要一名临时工,要求不高,你可以胜任。如果好好表现,第二年我可以替你争取一下,成为正式员工,虽然待遇肯定比不上……”


“我不想去魔法部工作。”


“那你到底想做什么?”忒修斯像一头愤怒的马形水怪一样冲他咆哮。


“我……”纽特从未见过忒修斯这幅模样,他吓坏了。


更何况那时候的纽特也并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他只是清晰地知道,他不想坐在办公室里,他想和他的神奇动物们在一起。可是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这样的职业吗?




“如果你说不出来你能做什么,你就听我的,”忒修斯霸道地挥了挥手,“去魔法部做临时工,至少养活你自己。至于没完成的课程,从今天晚上起我来替你补习。”


纽特张了张嘴,还想说点什么,却被忒修斯再次打断了:“妈妈很难过,请你懂事一点,纽特·阿尔忒弥斯·斯卡曼德。”


好吧。纽特心想。忒修斯是为我好的,我该懂事一点。




家养小精灵安置办公室的工作很清闲——不知道是不是忒修斯打过招呼的结果。纽特每天的工作就是坐在办公桌前,等待小精灵的咨询——有的时候一整天都不会有一个。


不工作的时候纽特就拿着忒修斯的课本自学。




自从二年级的时候从阁楼的箱子里找出忒修斯学生时代的课本后,纽特的课业负担几乎减轻了一半。


忒修斯显然是教授会喜欢的学生,页边笔记写的密密麻麻,他还把自己的课堂论文按照时间顺序装订整齐,几乎每一份上面都是一个大大的“E”。


我可写不出这样的东西。每个对着忒修斯的论文抄抄补补赶作业的日子,纽特都会生出此番感慨。




忒修斯偶尔会过来看他,在他看不懂的地方用羽毛笔划拉一下重点,或是叮嘱他下次看到司长一定要抬头打招呼。


忒修斯和纽特不一样,他总是很忙,匆匆来又匆匆去。




纽特感觉得到,自从退学事件后,忒修斯就对他失去了耐心。他在忒修斯眼里,再也不是那个有一点小毛病的可爱弟弟了,而是一个无可救药,顽劣不堪的怪物。


他对我失望至极。纽特心想。




在纽特的胡思乱想和忒修斯的步履匆匆间,战争露出了狰狞的面容。

评论(6)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