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

想写的东西都在梦里

什么鬼·第一只鬼



你们要的点文

重度ooc预警

周喻 伪肖喻部分
……貌似还有黄喻?

1.
“二饼。”王杰希甩出一张麻将。

“吃。”张新杰伸手抓过牌,“九条。”

“小周摸牌。”喻文州指甲敲打着牌尾。

坐在喻文州身后的周泽楷长手一伸抓了个牌,握在手心里给喻文州看。

“啧,”喻文州一脸嫌弃,“扔掉。”

“我的,”肖时钦啪的一声放倒三个一筒,又拿起刚刚周泽楷扔出来的那一张,“杠,停牌。”

王杰希甩出一张九万:“停牌。”

喻文州死死盯着张新杰的手。

霸图的牧师抬眼看了看喻文州,思考了一会,右手食指和中指夹出一张牌:“九万,停牌。”

“唉,”黄少天夸张的叹了口气,“队长你今天手气不行啊!我都看不下去了,要不下把换我来吧,再这么下去你连内裤都要输出去的,那简直太丢人了!”

喻文州不理黄少天,只是默默接过周泽楷递过来的牌。

一人看四家牌的剑圣同志真的看不下去了:“队长,放弃吧,老肖的牌好的我都不好意思了。当然这不怪你,都怪周泽楷摸的什么烂牌,唉,还不如我帮你摸的呢。”

“老喻,不好意思了,”肖时钦亮牌,“我和了。”

喻文州无声的叹了口气,翻开了自己的牌。

“啧啧啧……”牌桌上的三人依稀还记得当年被喻锦鲤支配的恐惧,然而看此时此刻这牌,喻文州怕是一个月没洗脸了。

“情场得意赌场失意。”张新杰第一个发表意见。

“小周不会打麻将啊?”肖时钦噼里啪啦搓洗桌上的麻将牌。

周泽楷乖巧的摇头:“不会。”

“一点都不会?”

“从来没打过。”

“还是要学学的,”肖时钦苦口婆心,“老喻平时也没别的爱好,就喜欢打打麻将,你要是也会的话,我们三缺一的时候就能来凑个数了。”

“学什么不好学麻将,”王杰希手速奇快的砌长城,“小周你回头管管老喻,这赌瘾也该戒了。抢boss都不肯通宵,打麻将能打一天一夜。”

“你们以后的小孩绝对不能给老喻带,”张新杰把砌好的长城码的整整齐齐,“肯定给带牌桌上去。”

“是啊你都不知道,当年他打牌都带着卢瀚文,”肖时钦说,“小孩儿手气多好啊,一摸一个和,连赢一晚上的都有。”

黄少天看着一脸懵逼的周泽楷,同情的拍了拍他:“小周别怕,他们一上牌桌就变不正常。”

这四位麻将搭子于第三赛季认识,第四赛季结下梁子,第五赛季一拍即合手拉手走上了沉迷赌博的不归路。

“他们为什么不用自动麻将桌?”周泽楷虚心求教。

黄少天拉过一只小马扎,一副要开始长篇大论的架势:“这个啊,说来话长……”

其实真要说起来也不复杂,就是搞战术的人的怪癖而已。打牌的时候你来我往,机关算尽,脑子都快转出火花了,哪有时间聊天?而搓牌砌长城那五分钟则可以刚好用来放垃圾话——表面是嘲讽,实则是试探对方底线,扰乱别人的心神,趁虚而入,敲诈勒索——这五分钟才是整副牌局的精髓所在。

君不见中华上下几千年,多少关系生死存亡的谈判就是靠着这五分钟的尔虞我诈拍板决定的。

因此四人一致同意发明自动麻将桌的人简直该千刀万剐,并以实际行动抵制这个引发历史倒退的玩意儿。


“喻文州你别踹我!”

张新杰和王杰希的目光嗖嗖的射到喻文州身上。

“肖时钦你变了,你不再是以前的你了,当年我们夫妻档纵横牌场的美好时光你都忘记了吗?”喻文州慢慢腾腾的搭积木。

“夫妻档?”周泽楷看向黄少天。

“哎呀我跟你说,他们牌桌上说的话不能信的,‘夫妻档’就是说以前队长和老肖一天到晚联手给对方喂牌……”黄少天解释。

“你还说?是谁赢了钱就翻脸不认人?不是说好一日夫妻百日恩的吗?结果还不是大难临头各自飞?”肖时钦扔下骰子。

周泽楷:???

黄少天:“这个的意思是说啊,打完牌之后他俩本来应该分赃的,结果黑吃黑,转头就不认账了,夫妻就是比喻,比喻你懂吗……”

“小事情你一定是不爱我了,你以前很宠我的。”喻文州伤心欲绝。

“你现在都有对象了,我干嘛还来宠你?”肖时钦数出该留出的牌,“快抓牌。”

黄少天:“小周你别误会啊,老肖的意思不是你想的那样,他是想说啊,队长现在有你宠着了,他就放心了,傻儿子终于有人照顾了……”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你以前追我的时候不是这么说的。”喻文州无理取闹。

黄少天:……这我就没法圆了……

“小周啊。”黄少天坐在小马扎上,脑袋刚好和周泽楷的腰齐平。他用力一拍周泽楷的大腿——

“伟大的革命先烈教导我们:要想生活过得去,头上就得带点绿!”

字正腔圆,义正词严,听者伤心,闻者落泪。

“哎呀我这副牌不错!小周你别碰了,少天你快快快快把瀚文叫来给我摸牌。”喻文州理牌理的乐滋滋的,才不管自己后院起没起火。

黄少天摸了摸周泽楷大腿表示安慰,起身找人:“瀚文!你去哪了赶紧的过来!队长找你!”

“瀚文!”

“瀚文!”

“瀚文?”

“卧槽!”黄少天惊慌失措,“队长!咱儿子不见了!”

周泽楷:……

【未完】

评论(12)

热度(1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