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

想写的东西都在梦里

荣耀外传


第某回 撑伞客雪夜投客栈 老板娘热肠收路人

中秋月圆,万家团圆。
兴欣客栈里,众人围坐一桌。

“蛋黄月饼!这个我爱吃,老叶你别吃了你看你都胖了,给我给我!”方锐站起身抢叶修盘子里的月饼,叶修灵活的闪过,方锐又逼上前,左手虚晃一招,右手猥琐的冲盘里的月饼而去。
叶修早有防备,一拍桌子,放着莲蓉蛋黄月饼的青花盘子便向苏沐橙的方向滑去。方锐又要扑过去,却被叶修一筷子打到了手,气的嗷嗷直叫,冲过来算账,叶修顺手抄起一个大苹果就要往人身上砸。

“干什么呢!干什么呢!不够吃叶修再去买,抢成这样丢不丢人!”陈果一声喝,方锐便怂了,捧着自己份的月饼灰溜溜的坐好。
叶修没了攻击对象,手里的苹果转了个圈回到嘴边,“咔嚓咔嚓”啃了起来。

“举杯邀明月,把酒问青天,”魏琛给自己倒了杯酒,“中秋快乐啊老板娘。”
包子凑过来:“老魏你个没文化的,明明就是‘床前明月光,对影成三人’。”
“什么乱七八糟的。”罗辑一脸受不了的表情。

魏琛倒也不在意自己被人嫌弃,自顾自举起酒杯:“想想两年前,老夫还在长安养老呢,谁知道就被老叶骗过来帮他建门派。还有猥琐方,当年在呼啸也是个人物,怎么也想不到会在唐昊那小子上位后被排挤,流落到这里吧?小罗,小安,你们本都是要上京赶考,高中状元的,也没想过要过这样的生活吧?小乔,微草堂的弟子,名门正派,前途无量,也被老叶这个没节操的拐过来了。还有你,莫凡,东瀛暗影杀手,响当当的人物!坐在这嗑瓜子,说出去有人信吗?”
“时间过的真快啊,都两年了。”陈果也倒了杯酒感叹。

“话说老板娘,你当年是怎么认识这家伙的?”方锐抢不到叶修的月饼,只能窝在一边扒着橘子。
“你说叶修啊,”陈果看了一眼啃苹果啃得白眼直翻的家伙,“两年前刚入冬的时候,杭州下了场大雪……”
“我知道我知道!”包容兴抢答,“那场雪可大了,听说第二天的积雪比门槛还高呢!”

两年前——

“我们打烊了。”陈果看着门口的客人。
此人身披黑色斗篷,兜帽遮住了大半张脸,看不清相貌。引人注目的是他撑着的一把伞,那伞面透着银白色的光,一时看不出是什么材料制成,伞骨造型奇特,每一根的尽头都镶着一根锋利的狼爪,在雪夜里闪着不同寻常的寒光。
客人声音嘶哑:“请问有空房间吗?我要一晚。”
“不好意思,今天下雪,房间都满了。”陈果搓搓手。
“是吗?”客人抬头看了眼漫天的大雪,“好多年没有下这么大的雪了。”
仿佛是为了看清楚大雪,客人摘下了兜帽,露出一张苍白的脸,那相貌乍一看平平无奇,眉眼倒垂,一副没有精神的样子,细细看上去倒也算得上清秀,只是满面的风霜,疲惫而又虚弱的样子。

陈果突然想这个客人,一定是赶了一天的路,又冷又饿又累,现在天色已晚,却连个歇脚的地方都找不到,忍不住有点爱心泛滥:“要不你先进来歇歇,吃点东西也好。”
“那就多谢了。”客人收了伞,走进客栈。

“你是这的老板娘?”客人问。
“是,我姓陈,”陈果把人引到后厨,“厨子已经睡了,给你下碗面条行吗?”
“都行,”客人脱下斗篷放到一边,坐到灶台前生起了火,“你是陈果吧?”
“你知道我?”陈果抬头一笑。
“兴欣客栈老板娘,大名鼎鼎的‘逐烟霞’,我当然知道。”
“你是嘉世的弟子吧?”对于客人准确的报出自己的名号,陈果倒也不奇怪,毕竟她的兴欣客栈在当地也是小有名气的。
客人却是惊讶于陈果知道自己门派了:“这都看得出来?”

“第一,你手里那把奇怪的伞,应该是你的武器,你走路前掌先着地,动静极小,应该是练武之人,而且武艺不低;第二,你认识我,那你一定是这附近的人,而离我这最近的门派,就只有萧山嘉世;第三嘛,”陈果把面条扔进锅里,“你的袖上有嘉世的标志。”
“真是疏忽了,”客人苦笑,伸手把绣着红枫战矛图案的袖口叠到内侧,“不过现在不是了。”

“抱歉,”陈果撒下一把盐,“那你是离开门派了吗?以后准备干嘛?”
“先找个地方呆着吧,”客人叹了口气,又往灶里添了把柴,“老板娘这里缺人吗?”
陈果乐了:“我倒是缺个跑堂的,包吃包住,不过你怕是看不上我这小地方。”

没想到客人眼睛一亮:“老板娘觉得我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跑堂啊,我轻功很好的,跑得快,盘子端的稳,”客人居然兴奋起来,“月钱不计较,包吃包住就好。”
陈果有点无奈:“你开玩笑的吧?”
客人认真的回答:“不是。”

陈果惊奇的上下打量了这个客人一番:“你说真的?”
“真的,我没有别的地方去,老板娘收留我吧。”客人语气居然有些求人的意味。
“好吧!”陈果最看不得人求她,心一软便应下了,“虽说在我这是委屈你了,但你若是暂时没地去,可以先在我这里呆着,平时帮帮忙,月钱和伙计一样算。若是有了好的去处,你和我打声招呼,我自是不会阻拦的。”
“老板娘你真是个好人!”客人一下子变的乐滋滋的。

陈果把面条盛起来:“你叫什么?”
“叶修。一叶落而知天下秋的叶,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修。”客人端起面便迫不及待的吃起来,好像真的饿坏了。
“你和嘉世掌门叶秋一个姓啊。”陈果托腮看他狼吞虎咽。
“叶秋?”
“你居然直呼你们掌门的姓名,难怪被赶出来,”陈果翻了个白眼,“叶秋掌门他可是天下第一人,而且从未在对外的武林大会上露过面,他是不是真的很厉害?”
叶修把面条吸进嘴里,含糊不清的回答:“也还好吧。”
“如果能见叶秋掌门一面,我这辈子也是值了。”
“讲真?”叶修把面条吃了下去。
“当然啊。”
“那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叶修抬头,“我就是叶秋。”
“那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陈果站起身,“我是苏沐橙。”
“我真是叶秋。”
“我真是苏沐橙。”

“好啦,我知道你说笑的,”陈果拍拍身上的灰尘,“不过你是嘉世的弟子,虽然现在不是了,你应该也见过叶秋吧,听说嘉世的弟子中表现好的,叶秋会赐他们他亲手刻的长命锁,我也挺想要一个啊。”
“有机会帮你讨一个?”叶修吃完了面,把碗收到一边。
“怕你是自己也没有吧,”陈果拿起了灯,“我带你去住的地方。”
“不是没有空房间了吗?”叶修拎起靠在灶台上的伞。
陈果一手拢着灯芯挡风,带着叶修往后院走:“后院还有一间杂物间,虽说小了点,但也能住人。”

“我给你拿了两床棉被,柜子里有暖炉,你冷的话就自己生。”陈果帮着把屋子收拾了一下。
“不冷不冷,这里很好。”叶修直接扑倒在床上摊成一团。

两年后的中秋——

“所以老板娘你就这么被骗了?”魏琛一拍桌子。
“你说清楚,我句句实话,哪里骗了?”叶修也跟着拍桌子。
方锐看热闹不嫌事大,凑过来挑拨。包容兴不知所以,也跟着吵吵闹闹,大堂里一片快活。

陈果笑着看着一切。
两年前,她还是一个人经营着这客栈,遇到了雪夜落魄的叶修,然后是苏沐橙,后来是包子,老魏,小乔,小安,莫凡,罗辑,一个一个来到这里,开始了她根本想不到的生活。

“果果,这个给你。”苏沐橙拉拉陈果的袖子。
陈果打开递过来的手绢一看,里面包着的是把银制的长命锁,小巧玲珑,雕花精致。再仔细看,那手绢上绣着飞鹭逐霞,分明是苏沐橙的手笔。
“叶修说,这是当年答应给你的。”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end
(第某回,当然是没有上下文啊)


基本设定是一个战队对应一个门派,老叶本来在嘉世,但是嘉世内乱,陶轩找了孙翔当傀儡,把老叶赶出去了。
其实我没想好主线是什么,初步想法应该就是嘉世心怀不轨要颠覆武林联盟,其他各大门派虽有察觉,但顾虑太多缩手缩脚,不愿先出手讨伐。老叶就只好带着兴欣杀回去。
最后陶轩被逼到悬崖,问叶修为什么要这么做,叶修说现在的武林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当年大家想的是匡扶正义,惩恶扬善,于是一群有志之士集结在一起,成了门派。后来门派壮大,大家慢慢的就只想着如何使自己的门派存在,变强大,沉迷于相互之间的明争暗斗,忘记了一开始的目的。
陶轩说你杀了我也没有用,这局面你是无法改变的。
叶修说没错,但我不能看着嘉世堕落。
大战结束后,叶修回到兴欣客栈,继续当他的小跑堂。
江湖什么的,仿佛是上辈子的事了。

长命锁是有一次老叶去看弟子们练武,看到小邱非进步神速,就顺手赏了他一个前两天集市上买的长命锁。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传着传着就成了陈果说的那个版本了。
不过送陈果的那个是老叶亲手刻的。

有人看再补充一下设定



评论(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