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

想写的东西都在梦里

战术(续)雷霆到底有多穷



1.
“雷霆穷啊!战队刚成立的时候,我们全队就租在一个月四百块钱的出租房里,十个大男人挤着打地铺,白天在网吧训练,晚上回出租房睡觉。最苦的时候连吃了一个月的泡面,大夏天的连个空调都没有!有一天我半夜热醒了睡不着,跑到窗户边上吹风,心想我们战队一定要出人头地,闯进季后赛,拿到总冠军,用奖金给兄弟们一人买一栋房!”
肖时钦看着雷霆老板在讲台上唾沫横飞讲述雷霆的辛酸往事,下面不少训练营的小孩子还悄悄抹起了眼泪,看着战队成员的目光顿时多了几分同情。
好尴尬哦,肖时钦心想,但还是要保持微笑呢。

2.
雷霆穷啊!雷霆的老板心里苦啊!
训练营的空调坏了要修,现在的小孩怎么这么娇气六月份就想着开空调,不怕冻感冒吗?知不知道电费贵啊!要和他们说一下不许开到28度以下,哼!
食堂采购的预算怎么又多了?天哪猪肉又涨价了!天哪蔬菜怎么这么贵!都别吃了!……算了比赛那么辛苦还是多吃点好,大不了我再去拉拉赞助……对了蔬菜可以自己种嘛!食堂后面那块草坪正好可以利用起来,我真tm机智,耶!
今年比赛成绩不错,小肖这么辛苦要奖励奖励的吧。嗯大家都挺辛苦的,要不出去旅游一次好了。国外太贵,国内……反正打比赛都去过了,算了我还是给他们包红包好了,一个人两百块,新版人民币土豪金,啦啦啦~
技术部报告是什么鬼?又要改银装!理由是颜色不好看?又不影响比赛!速度会稍微快一点?这么点看得出来吗?稀有材料多贵你知不知道啊!不许改!……诶你回来,那个这个材料轮回有的是吧?好,我去杀个价!干嘛嫌掉价啊?不当家不知柴米贵!

3.
“我爱战术,战术使我快乐”群

生灵灭:好热[空调28℃ 室温30℃.jpg]

生灵咩:今天早餐再不给咸鸭蛋我就造反了

生灵哞~:[小视频:张家兴啃雷霆食堂种的小黄瓜咔嚓咔嚓]

生灵喵喵喵:我想转会[两百块钱土豪金人民币红包.jpg]

生灵狗带:你们战队还缺人吗?会战术有手速能熬夜抢boss的那种/可怜
石不转水转:不缺,谢谢
索克锦鲤:滚^_^

4.
雷霆的穷是骨子里的,尽管现在拥有了自己的主场自己的战队大楼,每场比赛几十万上百万的入账,雷霆老板总还会想起没有钱一群人挤出租屋的时光,心想,还是省着点吧,没准哪天就需要钱了呢。
大部分战队的老板都不只俱乐部这一个产业,多是家大业大,看着荣耀联赛风生水起,抓住时机投资下去赚个一笔。商人重利,荣耀、冠军什么的,都是为了利益服务的。

然而雷霆老板是个例外,他原本也是个生意人,开个小公司,生活还算富足。却不知怎么被一群年轻人蛊惑,成立了职业战队,毕生积蓄全部投入进去,孤注一掷。
资金重点都投在账号卡上,要花钱的地方又是一大堆,队员的生活方面只能能省则省,好在都是一群能拿梦想当饭吃的孩子,有烟有电脑能打比赛,其它什么都不在乎。
那时雷霆老板和队员们同吃同住,每天都为了没钱掉头发。他甚至都没有时间去思考万一战队出局了自己会不会倾家荡产,只是烦恼着去哪里再拉一点赞助,什么时候租一个独立的训练室不用呆在网吧了,什么时候请个烧饭阿姨过来,这群孩子顿顿吃泡面怎么行,眼前的问题还这么多,哪有心思想以后。

肖时钦进队的时候雷霆已经比较像样了,有食堂有训练室有带独卫的宿舍,虽然不及其它战队气派,也还算是设施齐全。
但雷霆老板像是穷怕了,什么都想省一点,买个电脑还货比三家,杀价杀的天昏地暗,一天到晚拉着肖时钦忆苦思甜:小肖啊你是不知道啊,我们雷霆穷啊,你知道我们当年……

好尴尬哦。肖时钦心想。

5.
家大业大不差钱的典型代表就是蓝雨老板。
蓝雨有个被人津津乐道的特色就是从来不买人,每年转会窗开启时血雨腥风,仿佛和蓝雨一点关系都没有。选手嘛,还是自己家的好,训练营里养出来的,土生土长蓝雨人,放心。

蓝雨老板是个高瞻远瞩的人,当年战队一成立,马上拨了一笔款同时成立训练营,招募了一大波有潜力的小孩子,其中就有后来的喻文州。
后来蓝雨老板喝的微醉的时候跟喻文州吐露:当年我就看出来了,账号卡哪有人值钱。你说,银武啊,技能点啊,只要肯砸钱,哪有买不到的。选手就不一样了,好的选手千金难求,那时候人家都在想办法折腾装备,我啊,就抢先把好苗子全掐过来,好好培养,几年后他们想要,我就不卖!
老板拍了拍喻文州的肩:你看,我高明吧?至少把你捞过来了。

蓝雨老板心里算盘始终打的噼里啪啦:一个小孩子考进来,包吃包住又花不了多少钱,电脑有的是随便用,老师是现成的,再找两个阿姨照顾一下生活起居就行。小孩子多跑跑闹闹的看着就欢喜,有事没事还能帮公会刷刷纪录抢抢boss,长大以后有实力又适合的皆大欢喜进战队,有实力但不适合战队的好聚好散卖给其它战队,实力一般但是管理能力强的去公会继续为蓝雨鞠躬尽瘁,实在不行被淘汰的,那也是蓝雨死忠粉一枚,将成为未来引导舆论的重要力量。
怎么看都合算嘛。

除了怎么都是男孩子。

然而此时雷霆老板却愁的直掉头发。
训练营肯定是要搞的,可是钱怎么办哟。那么多学员吃住要钱,训练要电脑要耗电费,还要雇人管理……天哪怎么这么多钱!

6.
嘉世折戟挑战赛,是肖时钦最落魄的时候,他看着王朝走向末路。其他队友一个个自寻出路,他手上也有不少邀请,但他都不想理会。
想回家。
可是他们还会接受这么狼狈的自己吗?

肖时钦在送孙翔坐上去往s市的飞机那天晚上,接到了雷霆老板的电话。
“小肖啊,”老板的声音犹犹豫豫,“那个,我听陶老板说,你还没定下后面去哪里对吧?我和陶老板谈了一下,生灵灭他也还没出手,我估摸着一千万应该能拿下了,你看要不要……”
“还有啊,小肖,我了解了一下你在嘉世的待遇,你要肯回来的话,雷霆尽可能给你一样的,可能没那么好,但是你有什么要求我们都尽量满足好不好?”
“你不用急的,好好想想,要有其他比雷霆好的地方,你也只管去,没事的……”
“小肖?”雷霆老板听着对面半天没有回应,心急的喊了一声,“你没事吧?”

嘉世的大楼人声寂寥。
肖时钦摘了眼镜,抱着腿蜷坐在床上,声音哽咽:“我回去。”

欢迎回家,肖时钦。

7.
“所以说训练室再增加两台电脑这事……”
“小肖啊你不知道啊,雷霆穷啊!当初为了把生灵灭买回来花了950万啊!现在不光要养你还要养嘉世来的大治疗,实在是没钱啊!要不这样,打完今年的比赛,我给你们包红包……”

肖时钦看着正刺溜刺溜吸着从食堂后面顺来的西红柿的“大治疗”,怒从心来:“不许吃!”
“为什么啊?”张家兴嘴角还粘着番茄汁,一脸懵逼。
“因为雷霆穷!”理直气壮。

叶哥,我想回嘉世……

8.
雷霆老板抠,所以雷霆的队员也很节俭……谁特么告诉你的?

朋友圈
雷霆-肖时钦:
尝试新产品——海盐抹茶黑糖桂花玛奇朵
[左手迎光举着一杯绿色的不明液体.jpg]

戴妍琦:不动声色地秀手表(队长的手真好看
苏沐橙:不动声色地秀手表(肖队实力作死
楚云秀:不动声色地秀手表(好~喝~吗~
张新杰:不动声色地秀手表(这队形我是拒绝的
黄少天:不动声色地秀手表(虽然不知道你们为什么开始排队形了但好像还是排一下的好,这表怎么了很贵吗有人能科普一下吗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秀手表(很贵
楼冠宁:不动声色地秀手表(也还好吧,我现在在美国呢有人要带东西的嘛
孙翔:不动声色地秀手表(这不是之前陪你在免税店买的么?翔哥眼光果然好
周泽楷:不动声色地秀手表(……
张家兴:不动声色地秀手表(打土豪!分田地!
……
雷霆老板:败家子!!!!!!!

“战术是万能的,如果不是——那就是你不会”群

生灵咩:靠
生灵咩:[朋友圈截图.jpg][节俭是一种美德——来自雷霆老板的心灵鸡汤截图.jpg]
生灵咩:忘记把老板屏蔽了

9.
“老板,种菜哪?”肖时钦笑眯眯。
“小肖等会是不是去训练营啊?正好你去跟那帮孩子说说,别一天到晚开着空调,到傍晚了关掉开窗通通风。还有啊,昨天我走过你们训练室,一个人都没有灯居然还都开着,你说这浪不浪费啊!诶你干嘛呢?”
肖时钦赶紧把小黄瓜藏进袖口,笑眯眯:“不干嘛不干嘛,我走了啊老板辛苦!”
拔腿就跑。

十分钟前
“向风孤啸起雷霆”群

戴妍琦:队长输了2333
方学才: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肖时钦:……大冒险吧
张家兴:老板现在在食堂后面浇水
张家兴:你去偷两根黄瓜回来
肖时钦:……算你狠
鲁奕宁:上次家兴哥被老板逮到偷偷摘西红柿,被骂了一个小时哈哈哈哈哈哈哈
鲁奕宁:说还想拿来供应食堂的呢结果全被你们吃了哈哈哈哈
张家兴:做成菜吃和直接吃有区别嘛反正都是吃
戴妍琦:可能老板就是觉得正餐和零食不一样吧哈哈哈哈哈

十分钟后
肖时钦:[小黄瓜*2 get.jpg]

恭喜玩家肖时钦达成成就:虎口拔牙

肖时钦跑后——
雷霆老板拨开藤叶看着滴水的断口:“靠,尽挑嫩的掐!”
吃吃吃就知道吃,西红柿熟没熟都不会看就知道吃,上次家兴摘了黄瓜擦都不擦直接往嘴里塞被我骂了半天怎么一个都不长记性就知道吃,吃坏了怎么办……
一边生气,一边掏出手机给肖时钦发短信:
洗干净再吃!!!!

肖时钦:……

(这是一个小误会,老板是怕这群年轻人贪吃懒得把蔬果洗干净或者吃到没成熟的对身体不好,所以不许他们自己去随便摘。但是由于平时的抠门的形象太深入人心,导致大家一致认为是因为吃了一根黄瓜食堂就少了盘菜,所以不准大家吃hhh)

10.
写个蓝雨小剧场吧(原谅我想到哪写到哪)
接5
喻文州听老板絮絮叨叨训练营的时候也喝了点酒,脑子不太清楚,看着老板眉飞色舞的样子自顾自脑洞大开——

哟,这不是呼啸大老板嘛,今个什么风把您给吹来了~

最近战队缺人,来你这看看。

哎哟您这可是来对地方了,我告诉您啊,这方圆百里,最漂亮的姑娘,啊呸,最优秀的预备选手,可都在我这了,您要个什么样的啊?

唉,我们那林队,缺个贴心暖床,啊呸,缺个接班人啊,你们这里……我看锐锐那小伙子不错。

哎呀您可太有眼光了,不瞒您说,锐锐这小子啊特别猥琐,啊呸,思路清奇,用兵出其不意,我们本来可是想让他接魏队的班的,不过看您喜欢,忍痛割爱,一口价——一百万!

您这就开玩笑了吧,一百万我再贴点,都能找个职业选手了……

谁跟您开玩笑啊,一百万您在别处买得到好的那您上人家那买去呀,你放眼看看,我们家锐锐除了年纪小还没临场经验,哪点比外头的选手差?要我说,您也就是下手早占了便宜,锐锐要打个几年,成了大神,到时候您再加个零都买不到!

这锐锐,好是好,但我们要的是流氓,他是个气功师,你看……

老板哪,做生意讲的是个诚字,您都大老远找到我这了,还点名道姓就要锐锐,这不是已经铁了心要把人从我这带走了嘛,现在还讨价还价多不爽快啊!您自己算算,一百万贵不贵?我敢把话放在这,同样的价钱,您要是能买到比锐锐更好的选手,我不光锐锐不收你一分钱,我再免费送你个天天!

诶,这么说就不好了嘛,要不这样,我再去看一眼锐锐,要是锐锐也愿意呢,一百万咱就成交了!

呼啸大老板就是爽快,跟我来吧~

锐锐~出来接客啦~~~

(训练营学员去别家战队应该不算是转会,我不记得原著里有没有提到,我想的模式是学员在训练营呆到一定阶段会和战队签约,如果出道前去了其他战队,就得支付一定数额的违约金,而这个违约金,就是锐锐那一百万,是由去的那个战队支付的,具体数额就看协商啦,一般也不会出现学员要走训练营死也不放的情况)


大部分是在等公交车的时候手机上码的
如果前言不搭后语
请见谅

评论(35)

热度(94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