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

想写的东西都在梦里

Snow(上)





Harley X Peter 你们的年下情敌组


两条小奶狗干嘛非要打架,相亲相爱不好吗




最近又是疯狂嗑北极CP




(上)


“虽然现在是假期,但你们的作息也放纵得太厉害了吧?”Tony一边吃着他的下午茶小甜点,一边看两个青少年狼吞虎咽地啃他们的“早餐”三明治,“晚睡晚起会长不高的。”


“能长到和Tony一样高大,我就满足了。”Harley舔了舔嘴角的奶沫。


Tony对这孩子时不时的牙尖嘴利早就习以为常了,甚至都懒得反驳:“我觉得你该出门走走。”


“不,外面太冷了。”果断拒绝。


“嘿,你想吃披萨吗?之前我们去吃的芝士超多的那家,”Peter舔了舔手指上沾到的番茄酱,“我可以给你带回来。”


“Peter,安安份份在屋子里呆着不好吗?外面这么冷。”


“放心吧,Mr.Stark,我只是出去巡逻一圈,我会有分寸的。而且刚好可以试验一下我新战衣抗寒功能不是吗?”好吧,这位青少年比另一位有礼貌,但也不是什么老实的家伙。


“不如你带着Harley一起?”Tony突发奇想,“嘿,Harley,你想尝试一下从高空俯瞰纽约吗?”


“一架中学生的无人机就能完成这件事,”Harley喝掉最后一口咖啡,“而且可以在壁炉前舒舒服服地达成这个成就。”




在刚刚以“实习”的名义把两位青少年接到复仇者大厦的时候,Tony很担心两个男孩子会一言不合就打起来。


你在开玩笑吗?两个一样年纪的男孩子,一样的聪明,一样的上进,又一样的喜欢自己(居然有人质疑这一点,实在是不可理喻),这不就是烂俗校园片里两校花追一校草的剧情吗?他俩会和平相处?做梦!


他们一定会打架的。Harley肯定打不过Peter,不过他可能会在Peter的战衣上做手脚,让Peter摔个狗吃屎什么的。然后他还会一脸无辜地去关心Peter,他有这个本事,他八岁的时候就有。哦Peter这个傻孩子,希望他早日认清Harley小恶魔的真面目。


——想想就刺激。


于是Tony带着三分担忧七分看热闹的心情,叮嘱了千万遍“要和Peter/Harley好好相处”后,正式做好了进入校园剧男主这一角色的准备。


可是出乎Tony意料的是,他们没有一见面就看对方不顺眼(装的!一定是装的!),也没有背地里说对方坏话(这一定是得益于我对他们的教育),也没有骗对方吃增重能量棒,没有用小本本写对方是个超级大婊子……


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Tony惊悚的发现两个本该势不两立的青少年一见如故,很快就睡到了一张床上(这不是一个修辞手法!!!)。


“校园剧男主角?你只是个监护人好嘛!”对此小辣椒毫不犹豫地嘲讽。






我真是一个心软的人。Harly裹紧了自己的羽绒服。他从老板手里接过披萨套餐,走到一个无人的街角。




“嘿,准备好了吗?”一个红色的生物倒吊着和他打招呼。


“说实话,我想回家。”Harley又缩了缩脖子。


Peter让他双手环住自己的脖子:“放轻松,你会喜欢这个的。”

“我猜明天号角日报的头条是蜘蛛侠绑架无辜市民。”


“别紧张,我不会让你掉下去的。”Peter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发射器。


“我不紧张,我只是单纯的不信任你。”


Peter才不理会死鸭子的嘴硬:“出发咯!”




说实话,飞翔的感觉是非常棒的。Harley扯了扯围巾挡住口鼻。


他很小的时候——遇见Tony之前的小时候,曾经听说一个疯女人从酒馆楼上一跃而下,脸上还带着笑容。人们传说她是个可怜人,丈夫沉迷酒精,儿子流连赌场,家里一贫如洗,她跳下来之前,已经三天没吃饭了。


她一定也觉得飞翔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吧。


这是她一生中最接近神的时刻。




第一次见到Peter的时候,Harley以为这是个和Tony一样的贵公子——怪他吗?要怪就怪那天Peter身上起码五位数起步的西装。


但最迷惑到他的是Peter的眼神。


他从未在底层的孩子身上见过这样的眼神,他们要么暴戾,以为自己是这个肮脏世界的王者,要么胆怯,在烂泥里挣扎求饶,要么,和自己一样,冷漠地看着这一切,一旦找到离开的机会,就头也不回,毫无留恋地抛弃这一切。


可是Peter不是,他笑得那么纯粹,就好像一颗葱最柔软的蚌肉里剥离出来的珍珠,从未经历过死亡和贫穷的洗礼。


起初Harley以为是良好的照顾和保护给了他这么漂亮的眼睛,后来发现不是,他只是个傻子,将他人的恶意当作礼物收下。他不是珍珠,他是那个流着血的蚌,痛到哭了还要把最闪耀的东西呈给别人。


所以,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人忍心伤害他呢?怎么会忍心不爱他呢?




Peter把他放到复仇者大厦楼顶上时,Harley感觉到自己的脸被风吹得有点僵。


“很棒,不是吗?”蜘蛛侠拉着他看脚底下的车水马龙。


“是的是的。”Harley赶紧退后了一步——开玩笑,就算Peter肯定会拉住他,他也不要经历一回高空惊魂。


Peter用战衣加热了他们的披萨——这是什么沙雕功能(很实用啊!超级英雄在艰苦的战斗过后,最想吃口热乎乎的饭菜了。Tony解释)。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