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

想写的东西都在梦里

意外[追凌abo]十.












*


金凌一手拎着购物袋,一手艰难的抱着不愿意走路了的仙子,姿势别扭的出现在蓝思追面前。


蓝思追有点局促:“我帮你拎一点吧。”


仙子欢快的嗷呜了一声,挣扎着要去扑蓝思追。金凌猝不及防,一个没稳住,被它挣脱了出去。


蓝思追眼疾手快地抓住了狗。仙子被他抓着也不害怕,还拧着脖子要去舔他的手。


“走了。”金凌招呼了一声,便自顾自往原本的方向去了。


蓝思追没明白他是在叫狗还是在叫自己,思考了几秒后决定脸皮厚一点,抱着狗跟在了金凌身后。




金凌没有回云深大学的研究生宿舍。


上礼拜被隔壁那个怕狗的Omega举报了三次之后,金凌便抱着仙子搬了出去。反正等仙子长大了,肯定也是呆不了学校的。


蓝思追注意到这是一个很高级的小区,金碧辉煌的有点让人睁不开眼,四处都散发着“有钱”气息。


金凌停在一栋独栋别墅前,伸手去解密码锁:“这是我父母的房子。”


这回应该不是在和狗说话了吧?蓝思追默默思考。


金凌开了门,走了进去:“你进来吧。”


肯定不是在和狗说话。蓝思追抱着仙子,一步跨进了门。




别墅的主人应该是个品味不凡的人,即使大面积的运用金色作为装潢,也不显暴发户式的俗气,反而流露出庄重的底蕴。


只是,在这鎏金溢彩的屋子里,人就显得渺小了。蓝思追看着低头给仙子喂肉丸子的金凌——他看起来更瘦了。


“你是来和我正式说分手的吗?”金凌拍拍手让仙子去一边玩。


“我来问你件事,”蓝思追说,“那天在医院,你为什么那么生气?”


“我生气什么时候需要理由了?”金凌挑了挑眉毛。


蓝思追盯着他目光如炬:“我们高考前,我易感期狂躁那次,到底发生了什么?”


金凌不甘示弱:“我给你买了药,然后打电话给温宁让他回来照顾你,接着我就走了。”


“怎么走的?”蓝思追咬着牙。


“被你上完了之后,等你睡过去了,我就走了,”金凌满意地看着蓝思追的脸色刷的白了,“怎么?你还觉得我有多大的本事,能从一个发狂的Alpha手里安然逃脱?”


“那孩子……”


“你有意思吗?”金凌说,“我都说那么清楚了,你多问什么呢?你想知道什么呢?我都告诉你好了。”


这才是金凌。蓝思追心头一疼。


“你在我体内成了结,差一点就标记我了。我疼的要死叫你放开你都不放。”


骄傲而又锋利。


“我蠢得很,根本就没发现自己怀孕了,乱七八糟吃了一堆药,最后医生和我说那孩子浑身肿的跟个怪物似的,生下来也是个死的。”


他被语言伤过,自然清楚如何用言语杀人。


“你没有孩子,蓝思追,我们不配有孩子。”


他不是什么小白兔,他有血淋淋又带着毒的獠牙。


“就这么多了,你还要知道什么?对了,我高考数学大题都没写。我肚子疼死了,还以为孩子要掉了。可是我在洗手间蹲了半天,他居然没有事。明明是个怪物,还那么死皮赖脸的活着,怎么折腾都死不了。”


温柔体贴都是假象,他向来恶毒而又残忍。


“没有了,你还有别的想知道的吗?”


杀人诛心,碎尸万段。




*


“你这算是个什么意思呢?”金凌要了杯热美式,小口小口的嘬着。


蓝思追语气有点受伤:“你看不出来吗?我在追你啊。”


“我还真看不出来,”金凌眯着眼睛一脸讥诮的促狭,“约人吃饭看电影去自习?现在的高中生都不用这套了。”


“我也没追过人啊,”蓝思追苦恼的说,“我就想到这么些。”


金凌叹了口气,将咖啡放在一边的栏杆上:“我教教你吧。”


说着,他贴上了蓝思追的身体,将自己的嘴唇送给了他。蓝思追本能地接住了这个吻,不加糖的热美式,苦涩而又温热。


蓝思追没由来的想起了这个吻。那个时候他没有意识到,这是金凌给他的第二次机会。


他好像,真的很喜欢我。蓝思追绝望的发现了这个事实。


喜欢到,对着这个曾经将自己折磨的千疮百孔的人,依然能闭目献上一个吻。




蓝思追以为自己够喜欢金凌了。


他以为高中时心神荡漾是喜欢,他以为出国后的牵肠挂肚是喜欢,他以为他那些笨拙的约会是喜欢。他拿着这些肤浅的“喜欢”去索要金凌的一切,却不知那人对他的喜欢,早就炙热到燃烧,化为一捧烫人的灰烬了。




*


“说了那么多,你就是不喜欢我而已,”金凌甚至还笑了一下,“好吧,这样有点不公平,你只是‘不够喜欢我’。”


“我是说谎了,不过我说的谎也没有很高明吧?只要你对我用心一点点,只要你问一问,哪怕是自己思考一下,你肯定能知道我那个时候就和你在一起,没有别的Alpha,”金凌说,“你不想知道,你宁可去恶意揣测,也不想了解我。”


“我在你心里排的太后面,永远有比我重要的事。以前是背单词,后来是出国手续,现在……暂时没有,不过早晚会有的,到那个时候,你又要抛弃我了,是不是?”


“我以前觉得只要和你在一起,哪怕在你心中没那么重要也没事,”金凌不管不顾地往下说,“可是现在我不这么想了。”


“蓝思追,我也不是没人要,”金凌说,“我也不是非要喜欢你不可。”


“我不想再被你抛弃了。”


“你走吧。”




*


金凌抱着仙子坐在地毯上,仰头看着墙上的一副油画。


那是一副很大的画,占了大半面墙面。画上是一男一女,男子发束金冠,眉目俊郎,腰间配着一把流光溢彩的宝剑,身旁的女子紫纱轻袖,五官乍看并不出众,却不敌画家神来一笔,眼底一抹慈航普渡的温柔。


这是金子轩画给金凌的画。


这幅画没有画完,画中男女的怀抱处缺了一块,炭笔草稿中依稀能看出是一个眉心点着朱砂的婴儿。


江厌离怀着金凌的时候,做过一个梦。她梦见自己穿着一身紫衣,撑杆荡过一片莲花田,河岸边站着一个身着金衣的少年侠客,俊俏的不得了,却皱着眉头凶巴巴的冲她抱怨:“江姑娘,你怎么才来啊?”


金子轩很喜欢这个梦,便画了这幅画,说是给金凌的出生礼物。


可是还没画完,金凌就呱呱坠地,一家人手忙脚乱,这幅画在魏无羡和江澄的嘲笑中(金子轩即使是娶了江厌离后,也没有得到和俩臭小子平等互怼的资格)从出生礼物变成满月礼物,又变成抓阄礼物,百日礼物……直到再也没有人回来,把它画完了。


“爸爸,妈妈,”金凌伸手抚摸着那处空白,仿佛依偎在母亲怀里,“我和他真的分手了。”


“可是我好像,有点想他。”

评论(14)

热度(3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