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

想写的东西都在梦里

你是个没用的孩子[孙翔×喻文州](下)

啊!终于告白了!谈恋爱吧!

我在思考一个问题——我当时取这个标题是想表达什么来着?

希望你们不要因为告白写的太草率而打我

 

13.

 

五天了。

 

孙翔看着手机上的日程提醒。

 

上一次和喻文州聊天是五天前的事了,那么现在找他应该不算太打扰吧?普通朋友是可以五天聊一次的吧?

 

孙翔又翻了翻和其他人的聊天记录,和周泽楷的聊天最长间隔两个礼拜,最短几乎天天聊,和刘小别差不多两三天就要来一次惊天动地的斗图,江波涛喜欢在群里说话,所以聊天记录还停留在十天前给他传新赛季装备更新建议的文档······五天,作为他和喻文州之间的距离,应该足够了吧?

 

一番衡量之后,孙翔把昨天吃火锅拍的照片发了出去。

 

一叶之秋:[图片]

 

索克萨尔:看上去好辣啊

 

一叶之秋:[呲牙]队长吃着吃着都哭了

一叶之秋:一边哭还一边吃

 

索克萨尔:想象不出来啊看来下次可以和小周约一顿火锅了[笑]

 

为什么不是约我啊?孙翔略委屈。

 

一叶之秋:我还没吃过蓝雨食堂呢[对手指]

一叶之秋:队长他们都吃过[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索克萨尔:小周他们好像是第八赛季的时候来吃的

索克萨尔:想吃的话下次一起比赛的时候请你们吃夜宵啊

 

就是这样子。孙翔愉快的打着字。

 

像普通朋友一样,聊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如果刚好的话还可以约一顿饭。

 

真好啊。

 

 

“怎么办?孩子傻了。”江波涛忧心忡忡的看着抱着手机不停傻笑孙翔。

 

周泽楷掏出手机给江波涛看备忘录——上一次孙翔露出这般哈士奇的笑容是五天前,再上一次是十二天前。

 

“我知道,我造的孽,”江波涛真诚的反省,“还不是怪你平时说话都要我补充!一不小心CP脑爆发就夹带私货了啦!”

 

周泽楷一脸的不可理喻。

 

“你说话!”江波涛牌翻译机已失去他应有的功能。

 

“你解决!”周泽楷冷漠。

 

江波涛叹气:“可是怎么办啊?”

 

“解铃还须系铃人。”周泽楷用标准的普通话一字一顿的说。

 

江波涛幽怨的看了周泽楷一眼,默默掏出手机:“喂,是黄少吗?我是江波涛哈,我们聊聊吧······”

 

14.

“队长呀!”黄少天趴在喻文州房间的门框上探头探脑。

 

“不行!”喻文州实力拒绝。

 

“可是我什么都还没说呢。”

 

“你左手上是什么?”

 

“······螺蛳粉。”

 

“你右手上是什么?”

 

“······榴莲千层。”

 

“那你进我房间干什么?”

 

黄少天带着讨好的笑容上前两步,又被喻文州犀利的目光吓了回去:“队长!好队长!我这都是买给你吃的!我一口汤都不喝,我保证!”

 

“无事献殷勤。”喻文州笑眯眯的看着黄少天。

 

“我不奸,也不盗,我是蓝雨守法好公民,”黄少天估摸着喻文州差不多松口了,一溜烟跑进来,“我就是觉得队长辛苦了,给您带点夜宵。您不能因为我一次趁你不在在你房间吃螺蛳粉,就总以为我对你的房间有非分之想吧?”

 

喻文州注视着黄少天狗腿的替他拆外卖盒:“说吧,什么事?”

 

“就是那个什么,什么那个,那啥啥啥,”黄少天含含糊糊,“你喜不喜欢那个谁谁谁?”

 

“少天,我对你是纯洁的队友情。”

 

“啊队长你那啥无情······啥乱七八糟的,我干嘛要陪你演?”黄少天差点被带跑节奏,“我不是指我!”

 

“我和王队也只是单纯的相杀绝对没有相爱。”

 

“也不是老王!”

 

“我和叶神是不可能的,我不喜欢抽烟的男人。”

 

“我说是老叶了吗?”

 

喻文州疑惑:“难道你吃喻卢?你口味也太重了吧?”

 

“孙翔!孙翔!你觉得孙翔怎么样?”黄少天几乎抓狂。

 

“你萌的什么破邪教,”喻文州搅动着碗里的粉条,“冷CP是没有出路的,赶紧回头是岸。”

 

“真的吗?我看你跟他聊天聊的挺开心的嘛,还‘有机会一起吃饭吧’,”黄少天装出娇滴滴的语气,“别和我扯什么你和别人也是这么聊的,这点区别我还是看的出来的,你那个眼神就不一样。队长,你相信我的直觉,你对孙翔绝对有感觉。”

 

“我只相信你在赛场上的直觉。”喻文州说。

 

“队长,你摸着你的良心说,”黄少天盯着喻文州,“你对孙翔怎么看?”

 

喻文州停下了筷子:“真要看的话,我大概是嫉妒他的吧。”

 

“有的时候我还是会想想的,比如如果我是孙翔的话,那我一定能做的比他好一万倍。他总是犯错,他犯的错误每一个都足够让他再也翻不了身,可是他每次都那么幸运。不否认他的努力,但他真的有天分。那时候看他肆意的浪费自己的天分,我是真的很生气。”

“我和你说过的吧,我念书的时候数学很差,我妈怕我考不上高中才让我去学的美术。那时候我写数学卷子,总是小心翼翼的,一个错都不敢犯,把自己会的部分全部填满才能勉强及格。可是就是有的人啊,卷子写的乱七八糟,错误一大堆,偏偏最难的附加题拿了全分,老师还是最喜欢他。”

“那种人,你恨他也好,爱他也好,但你永远都做不到忽视他。他站在我们这样子平凡的人中间,就好像会发光一样。”

“如果说是喜欢,也许是有一点吧。”

“他真的挺好的,特别是到了轮回有了正确的指导之后。他对我也挺好的,也许也确实有那么一点意思。但是总觉得这个喜欢,离你问我的那个‘喜欢’,还是有一点距离的。”

 

 

15.

“所以你还是喜欢孙翔的对不对?”肖时钦才没黄少天那么好哄,一段真情剖析就能给打发了。

 

“一点点吧,就觉得有一点吸引我?”喻文州掰着手里的核桃。

 

“那就在一起啊,你们是小学生吗在矫情个什么鬼?现在的小学生都比你们利落了好不好?看对眼了先在一起,合不来再分开,成年人谈对象不都这样吗?”肖时钦摸喻文州剥好的核桃仁吃。

 

“孙翔不是很喜欢我吧?”喻文州停下手,“他隔五六七天才找我一次,追求不应该是天天热聊吗?”

 

“可是他坚持了这么久隔段时间找次你至少说明他对你是有一点喜欢的。”

 

“我也不确定我是不是喜欢他。”

 

“反正你有一点点被他吸引不是吗?”

 

“这样就可以了吗?”喻文州皱着眉,“可是这和黄少天吸引我有什么区别啊?”

 

“黄少天在你面前巴拉巴拉你烦不烦?”

 

“有一点点吧······”

 

“世邀赛那会孙翔天天找你讲废话你烦不烦?”

 

“······他没有少天话多。”

 

“就是不介意对吧?好,你夏休期两个月不见黄少天你想不想他?”

 

“超级想的啊,他不在我外卖都得自己拿。”

 

“······如果有其他人给你拿外卖呢?”

 

“那可能就不那么想了吧。”

 

“那孙翔五六七天不找你你想不想他?”

 

“反正最多第八天他就来找我了啊。”

 

“请正面回答问题好嘛喻文州选手?”

 

“有一丢丢······”

 

“你喜欢孙翔。”

 

“真的吗?”

 

“不然呢?”

 

喻文州趴到了桌子上:“那我要怎么办啊?”

 

“对他说:你好,我是喻文州,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喻文州摇头:“这不是我的人设。”

 

“你那个温柔腹黑浪漫心机大暖男的人设在你为爱情烦恼的那一刻已经崩的一塌糊涂了。”

 

“你老实巴交青涩易调戏理工男的人设呢?”

 

“那是本来就是错的,我高中学的文科。”

 

“·······”

 

 

“所以我到底应该怎么办啊?”喻文州苦恼的抱住头。

 

 

“遇到像我这样输了比赛还愿意来解决你的情感问题的男人是你的福气。”肖时钦叹了一口气,掏出手机。

 

“喂,江副吗?我肖时钦······”

 

 

“遇到我这样刚被你逼着飚完手速还愿意帮你剥核桃的男人也是你的福气好不好?”喻文州直起身子继续折腾刚刚那颗核桃,嘴角有一丝笑。

 

16.

收到来自黄少天和肖时钦两方情报的江波涛,深吸一口气,推开了孙翔的房门。

 

孙翔正抱着手机回味上一次和喻文州的聊天。

 

“阿翔啊,”江波涛拍拍他,“明天对蓝雨,准备好了没啊?”

 

“啊?要准备什么?”

 

江波涛摇了摇手机:“我帮你约了喻队比完赛后后门口见,去告白吧!”

 

“啊?什么?谁要告白?”孙翔惊呆了。

 

“你不是喜欢喻队吗?”

 

“我们是普通朋友。”

 

“哪门子的普通朋友抱着手机看着聊天记录还能傻乐的?”

 

“你也说我们是普通朋友啊!”

 

“我没说过。”

 

“队长也在场。”

 

“他说他也没听到。”

 

“······”

 

 

“我······”孙翔迟疑。

 

“不要怀疑!相信自己!去吧!追随你的内心吧!”江波涛说完立刻转身离开,留给孙翔一个潇洒的背影。

 

 

“我表现的怎么样?”江波涛抚着胸脯问在门外偷窥的周泽楷。

 

“太傻了。”周泽楷毫不客气。

 

“你说孙翔能想明白吗?”

 

“你为什么不跟他好好说呢?”

 

“我没处理过感情问题嘛,说多了怕被他绕进去,我又不像肖队。而且对付孙翔这样的,就不能跟他绕弯,就要直接把他推出去,”江波涛靠着墙,“反正只要让孙翔知道喻队有点喜欢他就行了对吧?”

 

“你没说。”

 

“啊?我没有说吗?”江波涛惊讶。

 

“没有。”周泽楷坚定的摇摇头。

 

“啊不好意思我好像漏背了一段台词,”江波涛直面着周泽楷宛如看智障的眼神,“我现在进去和他说来得及吗?”

 

“算了,他可能并不在意。”周泽楷叹息。

 

17.

比赛当天S市下了场雨,气温骤降。

 

孙翔在场馆后门见到了喻文州。可能是怕粉丝发现,喻文州没有穿队服,换了一件灰色带帽子的卫衣外套,大概是觉得有点冷,就把帽子戴起来了,手也插在口袋里,像只蜷缩着的小动物。

 

“小孙,找我什么事吗?”喻文州也看到了孙翔。

 

孙翔踢踢踏踏的走过来:“我能和你说说话吗?”

 

“可以呀。”

 

“我可以每天都和你说说话吗?”

 

“当然没有问题啊。”

 

“副队说,你肯定不会直接拒绝的,”孙翔低头看自己的鞋尖,“对普通朋友都是这样子。我本来觉得只要隔三差五和你说说话就满足了,可是后来发现我想天天和你讲话。可是我又想了想,我不太想做你的普通朋友,就算是可以每天和你说话的普通朋友也不好。”

 

喻文州眨着眼睛看孙翔。

 

“我想问问你,我们能不能做比普通朋友更进一步的······”孙翔想了想,没找到合适的词,干脆抬起头一鼓作气,“我想做你男朋友!”

 

喻文州噗的一声笑了出来:“那我可以改刚刚的答案吗?”

 

“啊?”孙翔懵。

 

“不是‘可以’,也不是‘没问题’,是‘很期待’,”喻文州笑着摸了摸孙翔耳后的发茬,“普通朋友可没有这个资格。”

 

“这样子啊,”孙翔傻乐了一会,“那就是可以吗?”

 

“你说呢?”喻文州觉得这样子的孙翔太好玩了。

 

“那我现在可以抱你吗?”孙翔直愣愣的问。

 

喻文州张开双手:“很期待。”

 

孙翔小心的把喻文州带进怀里,隔着帽子蹭了蹭他的脖颈:“爱的抱抱。”

 

END.

 

【关于小事情和鱼鱼砸核桃】

 

羊习习:文州,你为什么砸了核桃自己不吃?

 

鱼:我答应小事情脱单了就给他剥六斤核桃仁

 

羊习习:(心疼)他喜欢吃为什么不直接买核桃仁

 

鱼:他被迫害妄想症,老觉得外头卖的核桃仁是一群老太太用牙咬出来的,全是口水

 

羊习习:你手疼吗?我帮你吧

 

鱼:没有啊,很轻松,你看

 

说着,喻文州拿起两个核桃握在手里,一使劲“咔擦”裂成四瓣。

 

孙翔突然觉得后背有点凉。

 

 


评论(41)

热度(986)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